鏘鏘鏘鏘!角角在這邊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8/23()開始為期數週,輕小說《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的作者小鹿

將會獻上《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特別番外短篇系列

固定於每週五原力部落格作者粉絲團上進行同步連載,

無論是已經閱讀過作品,還是尚未閱讀過作品的讀者都能輕鬆閱讀!

本週登場的故事是許雙篇

人設-許雙-horz   

性別成謎的許雙在短篇故事中將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呢?

欲知詳情請點下「繼續閱讀」看看本週短篇吧!

 

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短篇──許雙篇

 

  我是「成就戀愛社」的社長──李賢依。

  我的底下有許多社員,身為社長,我對社員們當然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除了一個人之外。

  那就是許雙。

  許雙有著嬌小的身材、秀麗的容貌以及長過身高的頭髮,他的打扮時男時女,說話也總是有氣無力又斷斷續續(不過用電腦或是簡訊時可以正常交談)。

  雖然身為「成就戀愛社」的社員之一,但其實真要說,他比起社員更像是一道風景。

  他總是在社辦中抱著雙膝倚牆而坐,安安靜靜的不說什麼話,只會偶爾在談話中插上那麼一兩句話。

  一不小心,你就會忽略他的存在。

  從小我就認識他,我們兩個相處在一起的時間,說不定比家人還多,他瞭解我的程度,有時甚至讓我懷疑超越我老媽。

  但是……

  我卻不是非常瞭解他。

  雖然可以從他細微的動作感受到他的情緒,或是從他的隻字片語中推論出他的想法,但最核心的部份,我卻一無所知。

  ──我不知道他的性別。

  應該說,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性別。

  說也奇怪,明明只有一個項目不明白,但就是會讓人感覺這副拼圖缺了一大塊,完全無法看清上頭是什麼圖案。

  「所以……」

  我居高臨下地看著面前的許雙。

  「賭上我爺爺的名聲,我今天一定要查清楚雙兒這個案子的真相。」

  因為實在認識太久,我都稱呼他為雙兒。

  「……?」

  坐在牆角的許雙以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我拿出粉筆,沿著許雙身體周遭畫著,當粉筆畫出的不規則型完全框起他後,我拿出準備好的「keep out」封條,利用它與牆角圍成的三角形,將許雙所在的區域與房間區隔出來。

  「……你在……做什麼……?」

  不理會許雙,我戴上白手套,若無其事的打算翻弄他的衣服,但他馬上將我的手拍掉。

  我低頭看了看我的手錶,以嚴肅的語氣說道:

  「現在時間:『上午10點13分15秒』,死者姓名:『許雙』,死亡地點:『成就戀愛社的社辦』,死因:『性別不明』──」

  「……等一下……我什麼時候……死了……?」

  「社會意義上的死亡。」

  「…………」

  「凶器,很明顯的就是衣服,總是包得緊緊的衣服完全遮掩了真相,這真是一起令人遺憾的事件。」

  我伸出手去想脫他的衣服,手再度被打落。

  同時,我的手機傳來了震動!

  我打開一看,只見許雙用簡訊將他想說的話傳了過來:

  「你到底想做什麼啦!」

  「為了查明這個犯罪的真相,我要將你的衣服給脫了!」

  「你這種行為才叫作犯罪吧!」

  「這不是犯罪──這是慾望!」

  「你這種解釋只解釋了你犯罪的動機!」

  「竟然還嘴硬?我這邊可是有絕對性的證據喔!」

  「……喔?你有證據?」

  隱藏自己性別對許雙有著特別意義,雖然他強裝鎮定,但我還是從他微黜的眉頭感受到了他的動搖。

  「前天晚上8點時,你──」

  「我?」

  我用手猛然一指!

  「──沒有不在場證明!」

  「……………………………………………………………………這跟性別,有關係嗎?」

   「呵呵……動搖了吧?」

   「我心中那些認為理所當然的常識,確實開始動搖。」

  「驚人的事實還在後頭。」

   「竟然還可以有更驚人的?」

   「不管怎麼看,各方證據都顯示了──」

   我再度用手猛然一指!

   「──你就是凶手!」

  「……………………………………………………………………………………………我第一次聽說凶手、當事人、加害人、被害人是同一個的。」

   「有啊,因為你是自殺。」

   「………………………………………………」

   「雖然你用了如此高明的手法,但可惜這依然瞞不過我聰慧的頭腦、敏銳的雙眼、帥氣的臉龐,還有……呃……健全的四肢。」

   「…………大概只有健全的四肢是對的。」

   「快說!你的犯罪動機跟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想想……我現在的犯罪動機應該是剛剛賢依說的所有話,目的是想讓他閉嘴。」

   「你知道你造成他人多大的痛苦嗎?每天晚上──真的是每天晚上,我都在想你的性別到底是什麼啊!」

   「……聽起來我只造成了你的痛苦。」

   「這種罪大惡極、人神共憤的事,你為什麼做得出來?你對得起你父母!對得起我嗎?把它還給我!把我對你各種幻想所產生的欲望還給我啊啊啊啊啊啊────!」

  我跪倒在地並且悲痛的呼喊,同時抓著許雙的上衣!

   ……然後偷偷地想要把它掀開!

  那一瞬間,許雙用他那長長的頭髮矇住了我的雙眼,我的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 

  緊接著,我感到另一束頭髮纏上了我的脖子,並且越收越緊。

  可惡啊……

  竟然連我都想滅口嗎?

  在死前……我一定要留下些什麼……

  我拿起粉筆,顫抖地在地上留下了死前留言──

  即使拚盡最後一口氣,我也要告訴其他人,造就這一切悲劇連鎖的究竟是誰──

  ──「嗯……那個人好像就是我耶……」

 

  寫下這句話後,我因為缺氧陷入了昏迷。

 

  十分鐘後,我站在社辦門口,面前的許雙以語重心長的表情傳送簡訊給我:

  「這次一定要重新做人,知道嗎?」

   「是……」

   「不要再回來這邊了。」

   「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

   我深深鞠躬,許雙點了點頭後,將門給關上。

   ……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抱頭蹲下,在心中無聲地大喊著!

   氣死我了!虧我鋪陳氣氛鋪陳的如此之久!還特地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小道具!

   本來想要順著氣勢揭發真相的,但這招果然行不通啊!看來只能用「第二方案」了!

   我播了通電話給我的副社長──周俊異。

 

  半小時後,周俊異與我會合。

  他是個戴著眼鏡,各方面都優異得令人嫉妒的文藝青年。

  他究竟有多優異呢?

  他優異到即使我偷偷在他鞋子裡放圖釘,他還是可以輕易發現。

  接著我將圖釘放到他包包中,結果還是被他發現。

  最後我將圖釘放在圖釘盒裡,結果他至今都沒發現。

  哈哈哈哈──再優異也不過如此而已嘛!

  「社長!」

  周俊異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嗯?啊?」

  我從恍神狀態中恢復過來。

  「怎麼了?看你一臉得意?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沒事沒事!只是一不小心沉浸在勝利感中了,雖然不知為何有種想哭的衝動。」

  「嗯?」

  「不說這個了,知道我今天叫你過來的目的嗎?」

  「你還沒跟我解釋,我怎麼會知道?」

  「今天要做的事其實很簡單。」

  「?」

  「──扒光雙兒的衣服,把他全身上下看遍!不放過任何一絲細節!如果可以的話,每一寸肌膚都要細細摸過、感受!最後再拍照存證!」

  「──喂,警察局嗎?」

  「為什麼要報警!」

  「為什麼我不報警?你想對朋友做什麼啊!」

  「我只是滿足自己的需求啊!忍不住又有什麼辦法!對、對了──這一切都是他的錯!要不是……要不是他那時剛好出現在我面前……」

  「你說話怎麼跟個犯罪者一模一樣?」

  「這不是犯罪──這是慾望!」

  「就說你這種解釋只解釋了你犯罪的動機而已!」

  「一個人想要看另一個人的裸體,這很正常吧?」

  「照你這邏輯推論……所以你也想看我的裸體囉?」

  「……你的裸體?」

  「嗯,我的裸體。」

  「…………」

  「…………」

  「………………」

  「………………對不起,我剛說出了我這輩子最後悔說出的一句話。」

  「我也該道歉……不該因為嘴硬就亂說話。」

  我們兩個握手言和。

  不知為何,我覺得自己瞬間成熟、長大許多。

  「總之……今天找你來,是想要你一起跟我揭發許雙的性別之謎。」

  「這也太困難了吧?」

  「我也知道這是困難無比的任務。」

  許雙非常防範自己的性別被別人知道。

  學校中的任何紙本資料上都沒有答案。

  他的穿著雖時常男女互換,但總是不露出太多肌膚。

  長長的頭髮遮住了臉以及一些身體特徵,說話也故意模糊,讓人無法判讀他的聲音。

  就連他住的地方也有三個房間,一間男性風、一間女性風,一間則都是鏡子。

  若你想突然抱過去、亂摸,甚至是以蠻力逼他就範,那也是不可行的。

  因為許雙有中國武學基礎,簡單來說就是武藝高強,若是他有心,你根本連碰都碰不到他。

  「你說說看,除了跪地拜託、磕頭拜託、跪地又磕頭拜託外,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知道他的性別?」

  「……你除了拜託之外沒有別招了嗎?」

  「若查出他是女的,我晚上也會比較好幻想啊!」

  「那如果查出來是男的呢?」

  「嗯……」

  我想了一下後,尷尬地點了點頭說道:

  「……好像還是會幻想。」

  「──喂喂!特種部隊嗎?」

  「層級升高了!」

  「現在時間:『上午11點5分10秒』,死者姓名:『李賢依』,死亡地點:『成就戀愛社的社辦前方』,凶器:『下半身』,死因:『自殺』──」

  「社會意義上的死亡是吧!我懂!」

  畢竟我剛剛才用過這招……話說你怎麼也會?

  周俊異拍了拍我的肩膀,以十分嚴肅的態度向我說道:

  「社長,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真相,那麼待會你就必須完全服從我的命令,配合作戰行動,你辦得到嗎?」

  「你真的有辦法?」

  「你沒有發問的權利,你究竟是想還是不想?」

  「想!」

  「是還是不是!」

  「報告,是!」

  「很好!賢依隊員,義無反顧的上吧!現在就是我們留名的時刻。」

  「喔喔──!」

 

  ※※※※※※※※

 

  作戰一:直搗黃龍

 

  我走到了許雙面前。

  「雙兒,你究竟是男是女?」

  「……你為什麼……覺得我會跟你說……」

  「…………」

 

  作戰結果:失敗!

 

  ※※※※※※※※

 

  好快!這也太快了!

  才五行就結束了第一個作戰!

  「這就是……閃電作戰!」

  周俊異了不起地說著。

  「喔喔!好帥──才怪!這根本連作戰都稱不上!根本就是自殺行動!」

  「別誤會了,賢依隊員!這只是第一步,經過這次作戰後,他根本想不到你接著還會有第二步行動吧?所以會不自覺地放鬆戒心。」

  「沒錯,有道理……」

  「別放鬆,第二個作戰要開始了!」

 

  ※※※※※※※※

 

  作戰二:迂迴行進

 

  我裝作巧遇一般走到了許雙面前。

  接著我以若無其事的語氣問道:

  「雙兒,你究竟是男是女?」

  「……你為什麼……覺得我會跟你說……」

  「…………」

 

  作戰結果:失敗!

 

  ※※※※※※※※

 

  「作戰二比作戰一也才多了一行?」

  「這就是……閃電作戰‧改!」

  「那你直接叫直搗黃龍二就好了!叫什麼迂迴行進!」

  「別激動,作戰三──『神風特攻』一定會成功的!」

  「這個作戰名是不是變相地叫我去死啊?」

  「社長……不,賢依,你聽我說!」

  「嗯?」

  周俊異雙手按住我的肩膀,認真地說道:

  「前面都只是前菜,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後面的作戰,這樣你能明白嗎?」

  「……真的嗎?」

  「相信我,為了我的樂趣……不,是為了我的朋友,我可是非常認真的!」

  「俊異……」

  看著他充滿誠意的雙眼,我不禁稍稍感動了一下。

  雖然他嘴角不知為何帶著笑意,但我還是依照他的指示進行作戰三。

 

  ※※※※※※※※

 

  作戰三:神風特攻

 

  「──可以換一個作戰名嗎?」

  我傳簡訊向周俊異抗議。

 

  作戰三:神風特攻‧改

 

  「雖然加了一個改字,但這根本就等於沒改吧!」

 

  作戰三:當李賢依打算自殺的時候

 

  ……

  …………

  ………………

  「……我放棄了。」

  我不再傳簡訊跟周俊異爭論。

  此時已經來到中午十二點,我呆呆的站在商店街前方的史萊姆雕像前方(三公尺高,可愛是可愛,但怎麼會有人想做這種東西)。

  作戰三的詳細內容,周俊異並沒跟我說明。

  簡訊中指示的內容也很奇怪──他請我打扮得讓人認不出來。

  於是,我戴上墨鏡、帽子、口罩,身上穿的衣服也刻意與平常相反,以黑色的基底配上各種小飾品,走一個略帶龐克風的路線。

  就在我百般無聊,不知道周俊異到底打算做什麼時──

  突然映入我眼中的景象,讓我彷彿被冰凍一般,再也無法動彈!

  許雙緩緩的朝我走過來,他穿著長至膝蓋的白色小洋裝,腳著馬靴,肩上則背著一個中性的黑色小包包,長長的頭髮紮成馬尾,擺在身後隨風飄揚。

  既美麗,又帶著些許夢幻感。

  這幅景象無法控制的深深印在我心中,看來我好一陣子無法忘記他這副打扮了。

  此時,我的手機震動了起來。

  來訊人:周俊異。

 

  ──「別被發現你是李賢依了,作戰三──『約會大作戰』現在開始。」

 

  ……好吧。我終於了解你的用意了。

  你希望我藉由約會,趁機探知他的性別是吧。

  雖然我沒自信不被他認出來,但這的確是個好作戰沒錯。

  話又說回來……

  你這個作戰名真的沒問題嗎?

 

  在我胡思亂想時,許雙已經走到了我面前,他微微仰頭以漆黑又深遂的眼睛看著我。

  我不由得後退了幾步。

  我不是沒跟他獨處過,應該說我們獨處的時候還滿多的。

  但我從沒跟如此精心打扮的他靠的如此之近,我無法控制的緊張了起來。

  ──尤其,現在的我又因為周俊異的簡訊而意識到這是「約會」

  我更是緊張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們兩個相看了一會兒後,我的手機傳來了許雙傳來的簡訊:

  「聽說你已經到了極限了。」

  「什麼?」

  好在是用簡訊對談,若是不用說話,這樣曝露身分的可能性就會小些。

  「俊異說,因為你長相醜陋,所以一直以來都交不到朋友,最後只好成天戴著墨鏡跟口罩掩飾自己,並且關在租屋處足不出戶。」

  「…………」

  「他還說,要是再不找個人陪你走走聊聊,到達極限的你就要做出無可挽回的事了。」

  「我的確是快要做出無可挽回的事了。」

  例如殺了周俊異之類的。

  「關於不敢展現真正自己的部份,我可是非常有經驗的,要是有什麼煩惱就跟我說吧。」

  許雙輕輕的對我露出微笑,這股殺傷力讓我不由自主的又退了幾步。

  但他的攻勢卻還沒完。

  「對了,你覺得我這身打扮怎麼樣?」

  「…………」

  看著手機上的簡訊,我愣愣地說不出話來。

  眼前的許雙以期望答案的眼神看著我。

  那瞬間,我的腦子好像快融化了,

  但我的心底深處,卻有著一絲絲懷疑的聲音。

  這個許雙,跟我認識的不太一樣……

  好像……好像有些過於大膽、過於擅長交際了。

 

  我來回看著他跟手機上的簡訊,猛然發覺。

  「話說,如果你的真不認識我……你是怎麼發簡訊到我手機中的。」

  「……」

  許雙將視線給移開。

  「──你早就發現是我了!雙兒!」

  「……你終於發現啦……呆瓜……」

  「…………」

  ──作戰在還沒開始前就失敗了!

  我一個人在那邊演什麼啊!簡直丟臉透了。

  不管還沉浸在懊悔感中的我,許雙拉著我的手,一起來到了史萊姆雕像的前方,不顧身旁來往的群眾目光,許雙就這樣抱著雙膝坐下,以期待的眼光看著我。

  我嘆了一口氣,隨即坐到了他身旁。

  好險我身上還戴著墨鏡跟口罩。

  我不禁如此慶幸。

  接著的時間,我們就這樣坐在地板上,以簡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這是約會嗎?

  我不知道。

  但我們平常都是這麼相處的,從這樣的互動中,我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平靜感。

  ……雖然來往行人的目光,也讓我感受到了一股不熟悉的尷尬感就是了。

 

 

  當天晚上。

  我躺在床上默默思考著今天的事情。

  結果胡鬧了一天,許雙的性別之謎還是沒解開。

 

  作戰比想像中的還要早失敗,要不是許雙露出傳簡訊這個破綻,說不定我們就真的要以互不相識的狀態去約會了──

  咦?

  我突然發現了奇怪的地方。

  許雙沒意識到傳簡訊是個破綻,這不太可能吧?

  若是別人就算了,但今天對象是跟他對談幾千次的我,他是不可能沒意識到的。

 

  回想他那時的言行。

  我終於明白一件事。

  許雙是故意的。

  故意讓我發現他早已知道真相。

  但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難不成……

  對於約會這件事,他也有一絲絲緊張?

  「呵呵……」

  我聽到笑聲後才發現自己笑了出來。

 

  這次作戰的確失敗了,但是……

  我好像稍窺到了許雙這個謎團下的真相。

  不知為何,我好像有些開心。

(許雙篇‧完)

arrow
arrow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