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星河路,孤單寂寞覺得冷?
讓一艦的外星「花美男陪妳翱翔宇宙吧!

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封面500  

昨天預告過的試讀小活動來囉!
這次台灣角川即將上市的激情(?)冬季超‧注目作品,
就是這本華文天后張廉大大的《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啦~
繼《黯鄉魂》《孤月行》後,這本可是張廉大大首次嘗試「外星」題材的創作!
女主角蘇星雨在參加「冰凍計畫」,沉睡千年後突然醒過來!
發現自己被當成活骨董「星鳳一號」拍賣!?還要開始巡迴宇宙展覽!?!?
然而在這漫漫星河路上卻一點都不孤單~
滿船的外星美男,有尾巴的貴族吸血鬼、尖耳的人魚王子……
但明明有一艦的外星花美男,好心的外星人還是幫她找了個「星龍一號」送作堆!?
是要來個宇宙版「團團」跟「圓圓」嗎?XDDD

就來看看女主角要如何收服這一艦的「外星美男心」吧!
那麼說好的試讀活動呢?就在這裡~

 

【活動辦法】

即日起至11月13日24:00止只要閱讀完部落格中的內容並將本文分享到自己的社群或是FB後,簡單於下方發表你的心得就有機會抽取《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上市新書1本!一共有3個名額!得獎名單將於11/14於本文以及FB上公佈,想要《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的朋友速度要快喔!

 

【活動預告】

近期會陸續公開「首刷贈品」、以及「神秘活動」!
喜歡張廉大大的朋友請密切注意台灣角川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kadokawa

 

【注意事項】

1.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參加本活動者視為瞭解及同意台灣角川本於抽獎及行銷活動之需要進行蒐集、處理及利用其個人資料(僅限電話、e-mail等資訊)。參加者如欲閱覽、變更、刪除個資或要求台灣角川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請通知台灣角川要求辦理。
2.參加本活動者同意台灣角川將其個人資料(僅限電話、e-mail等資訊)使用於各項活動之行銷廣告通知。參加者不同意個資被使用時可通知台灣角川取消使用。
3.獎品寄送地點限台灣本島,無法配合領獎事宜,將視同自動放棄中獎資格,不得異議。
4.抽獎獎品寄送姓名、地址、電話若不正確致獎品無法送達,恕不二次寄送。
5.台灣角川保留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變動並將另行公告於活動網站。
6.本活動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活動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與本活動者所登錄之資料有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所導致資料無效之情況,活動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與中獎者亦不得異議。

 

【活動辦法】

得獎名單揭曉!恭喜以下三位獲得上市新書>"<
滿天鈴、楊寓絜、吳佳純
再麻煩得獎的朋友將你的真實姓名/郵遞區號/收件地址寄到:marketing@kadokawa.com.tw
書籍將在一週內寄出!還請留意囉~

 

【內容試閱】

「……在這裡,這裡、這裡簽名,星凰一號就屬於你們星盟了……」

「好……」

「嗯──不知道古人的手感是怎樣的?」

「迦炎!別亂碰!那是星盟的財產了!」

好奇怪……的對話……

「星凰一號怎麼還沒醒?」聲音漸漸清晰起來,是一個很著急但溫和好聽的男聲。

「我看看。」我聽見了腳步聲,有人走到我身邊。他掀開我的眼皮,昏昏沉沉中,我看到一雙綠色的暴突眼睛!

「醒了。」他鬆口氣,隨即笑了。那是一張綠色的褶皺臉!

他掀我眼皮的手,還戴著一層薄膜,像是手套的東西。

「妖怪!」我驚得坐起,心跳立刻失常。

發現與他同高,低頭看,原來自己坐在一個水晶艙中,周圍一片竹林風光,美如仙境。房內還有兩個人,但是我的視線已被竹林風光完全吸引。

那些竹子,翠綠得像是被PS過般清澈翠綠,那不真實的綠色讓我的大腦開始漸漸混亂。而且,它們隨風搖曳,但是我卻沒有感到絲毫的風。

我到底在哪兒?

「別緊張,星凰一號。」

綠皮人伸出雙手,臉皮皺得像蜥蜴,他目露溫柔,像是要安撫我,可是我因為他可怕的樣貌而更加心慌起來。看到他腰裡有一把像武器一樣的東西,本能地直接抽走,對準了他。

他並未過於緊張,只是有點驚訝,似乎沒想到我會奪走他的武器。他雙手微微平伸,手心朝向我,依然是像蜥蜴一樣的手。

「冷靜!星凰一號!把分解槍放下!我不是妖怪,我是艾瑪星人!」

「別過來!妖怪!」

我幾乎是驚聲尖叫,手裡的藍色銀槍,弧線飽滿柔和,像把玩具槍,胖鼓鼓地很輕便。我搞不清楚面前的一切到底怎麼回事?那個蜥蜴怪,還有他口中的星凰一號,到底怎麼回事?

「難道在作夢?」歸結種種,我給了自己一個可以不再精神錯亂的解釋。

「不不不,星凰一號,妳不是在作夢,妳只是剛剛被解凍,還有些接受不了現實,大腦出現了混亂……」

蜥蜴怪對我不停地巴拉巴拉,我好不容易找出的合理解釋被他一語擊垮,我的大腦瞬間再次混亂起來,忍不住大吼:「放屁!」

「嗤!」忽然飛來一個胖嘟嘟的白色圓球,圓球上只有兩隻黑溜溜的機械眼睛:「星凰一號用語不文明、不文明,警告、警告!」

「什麼鬼東西!?」

「那是文明先生……」蜥蜴怪充滿耐心地解釋:「是約束星盟公民的……」

「蜥蜴怪你閉嘴!」

我真的很緊張,怎能不緊張?緊張得連拿槍的雙手都在發抖。

「我一睜眼看到的就是你這種綠油油的蜥蜴怪,還有這個、這個會說話的沙灘排球!你還跟我說不是作夢!是現實!如果是現實,你證明給我看!」

「怎、怎、怎麼證明?」他著急起來。

「如果是夢,你就不會死!」我瞄準他,扣下了扳機,愕然發現,這槍根本沒扳機。很好,果然是夢,我可以安心閉眼了。

「呃……這槍是聲控的。」蜥蜴怪淡定解釋。

「聲控?什麼口令?」我大腦停滯地看向他。

「Fire。」他一說完,整張臉瞬間僵滯,完全是一副想撞牆去死的表情。

與此同時,我手中的玩具槍微微震動起來,銀藍的槍管裡瞬間閃耀出藍色的光芒,緊跟著一圈又一圈藍色的波紋從槍口射出,射向了蜥蜴怪。電光火石之間,一個黑影以極快的速度撲倒了蜥蜴怪,光波射在了綠皮人身後的竹林上。

沒有任何驚天動地的響聲,但是在光波射在竹林上時,我清清楚楚看到,竹林在瓦解,那不真實的竹林正像一幅精美的壁畫被不可見的物質啃噬殆盡。最後,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大洞。

我愣愣看著周圍閃爍不定的竹林,最後,原先祥和寧靜的幽竹世界完全消失,成為一片白色的牆壁。

圓洞的對面,是面露緊張的──外星人!

我呆呆地跨出身下的水晶艙,走到圓洞前,明顯不是人類的物種正害怕地後靠,貼上他們身後的透明玻璃。

我走進那個房間,轉臉看去,驚得目瞪口呆。

只見眼前是一個巨大的會場,一個又一個卵形的透明房間,和這個房間一樣整齊懸浮在空中,層層疊高,圍繞著中心的懸浮平台。平台完全透明,人就像站立在空中。但是隱隱有漂亮的花紋閃現,像是透明的LED螢幕。

平台上,正站著一個和我穿著一樣的女人,白色緊身的衣服,身邊是一個黃色行李箱,她有著金髮碧眼,應是個歐洲人,這是……

「星凰一號,妳必須冷靜下來……」身旁,傳來了那個溫和好聽的聲音。

我僵滯地轉頭看去,看到一張有著尖尖下巴的男性妖精臉。我有些驚訝,他長得很好看。

他眼眶的線條很長,睫毛也很長,稀疏微卷,而且是漂亮的銀藍色,柔和的眼線使他看上去很和善。一雙碧綠的眼睛,細看瞳孔時可以看到奇怪的紋路,那些紋路閃爍、跳躍,這樣的畫面很熟悉,像是微型晶片嵌在隱形眼鏡裡。

更奇特的是,他有一對尖尖細長的耳朵,那對耳朵緊貼他的兩鬢,高高豎起,穿透在他藍色的短髮裡。尖尖耳朵的末梢,還戴著淺藍色寶石的耳釘。小小的一排,點綴著他精靈似的耳朵。他一身像是傳教士的白色長袍、淡淡鵝黃的滾邊,聖潔得像是聖地裡出來的精靈王子。而他柔和的目光和溫柔的微笑,也讓我慢慢平靜下來。

「請妳慢慢回想,妳是不是參加了冰凍計畫……」他慢慢地、小心地靠近我,輕輕柔柔的聲音帶著奇特的魔力穿透了我的心,讓我波瀾起伏的心湖漸漸平靜。

「冰凍計畫……」

「對,妳好好想想,冰凍計畫……現在……我們把妳解凍了……」他的聲音如柔潤的春雨,潤澤著我的心田。

我轉身看平台上和我一樣的地球人,她也正望向我,接觸到她帶著激動又有幾分不安的目光時,我想了起來,我是蘇星雨,我參加了冰凍計畫,我……是一名特工……

醫生說我得了絕症,要不就等死,要不就接受冰凍計畫,到未來得到醫治。所以……我現在是在未來嗎?

「現在是三○一三年了……」他繼續朝我靠近,站在我的身旁:「歡迎妳來到未來,星凰一號……」

他的手臂在我面前揮舞,展現著前方整個寬大的會場。

我俯瞰處處可見高科技的寬闊會場,我……真的到了未來!而且,還是一千年後……

「星凰居然有攻擊性!」

「太可怕了!一千年前的人那麼野蠻嗎?」

很多個房間飛了過來,裡面除了外星人,居然還有地球人!

看到地球人,我激動上前,趴在透明的玻璃上。可是,我從他們的眼中,看到的卻是驚訝、害怕和陌生,宛如我不是和他們一樣的人類,而是野獸。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大家請不要慌張。」

忽然間,整個會場出現了一個朗朗的男聲。在中間的平台上空,出現了一副畫面,裡面是一個長相邪魅的長髮男子。他一頭黑色長髮直到腰際,斜靠在一張金黃的皮沙發上,右手的食指、中指和拇指隨意地搭在臉頰旁,長長的眼睛裡,是一對琥珀色的瞳孔。

這個男人像邪帝一樣側靠在沙發上,凌駕於整個會場之上。但是,奇怪的是他穿著一身睡袍。是的,是我們那個年代的睡袍,或是……更早。雖然那件睡袍很華美,他穿在身上也很性感,尤其還露出赤裸的胸膛,可是,這不是未來嗎?為什麼還穿我們那個世界的睡袍?而且穿得那麼隨便?

他是地球人嗎?我不敢肯定。雖然他的眸色不正常,但是在我的年代已經發明了角膜變色片,讓你可以擁有各色的瞳孔。既然這是一千年後的未來,又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看向四周,人們的衣服都跟身邊的藍髮男差不多款式,很莊重、也很整潔,所有的領子都規矩地包住脖子,沒有半點裸露,即使是會場裡的女性。所有人的穿著端莊,讓這裡像是朝聖者聚會的聖殿。

「星凰一號只是剛剛甦醒,有些驚慌。」整個會場裡迴盪著睡袍男的聲音:「我相信即使星凰來自遙遠的一千年前,也不會野蠻暴力,是嗎?星凰一號?」

面前的玻璃裡忽然出現了他,我驚訝地後退一步,離開玻璃。他的影像那麼逼真,宛如真人就在我的眼前。即使再清晰的全像攝影,也做不到這種地步。

他從沙發上站起,朝我走來,他真的走出了玻璃,像是妖男走出了掛畫。他伸出手,挑起了我的下巴。我陷入愣怔,那感覺竟也是那樣的真實,他真的就像站在我的面前,正在勾挑我的下巴,他手指的溫度、觸感,無一不是真實的感覺。

「不不不,不可以!」身邊的藍髮男子忽然到我身前,攔住他:「她現在已經是星盟的財產,沒有獲得主席允許,任何人都不可以隨意觸摸她。」

我瞠目結舌地站在這個長袍妖精男後,他的話讓我感覺自己是博物館裡稀有的青釉,一句話忍不住脫口而出:「你有病嗎?」

「嗤!星凰一號不文明用語!不文明用語!」

那顆沙灘排球又來了,我想也不想地抬手:「Fire!」

現在我的大腦已經徹底當機,所有的言行都是下意識的、大腦做出的本能回應。白色沙灘球聒噪得像蒼蠅,所以,我想滅了它。

可是,聲控槍並沒像之前發射。

「那把槍只識別在下的聲音。」蜥蜴怪再次好心解釋,他很老實。

我呆呆看他:「所以呢?」

他客氣地笑了笑:「所以只有我說口令才有用。」

「口令是什麼?」

「Fire。」說完,他的神情再次冰凍,張著嘴懊悔地抱頭慢慢蹲下。

光波再次射出,沙灘排球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三○一三年,因公殉職。

「啊!星凰一號殺了文明先生!!!」有女人尖叫起來。

面前的藍髮男驚訝轉身,急得臉色刷白。

「星凰一號!妳要冷靜啊!不然妳會被宙斯星際貿易財團回收的!」

「沒錯!」隨著睡袍男陰邪的聲音傳來,他已經走到了藍髮男的身邊,瞇眼看我:「看來星凰一號精神不太穩定,需要回收調整。不過,在回收前,先讓在下為各位貴賓展示一下微腦細胞針對星龍、星凰而開發的一項最新功能,即使買回去的星凰或是星龍具有攻擊性,也不必擔心,因為……微腦細胞會立刻阻止。」

說著,他優雅地揚起右手,對準我做出槍的形狀。

立刻,我有一種不好的、讓我戰慄的預感。

他慢慢閉上右邊的眼睛,對我勾唇唇邪邪一笑,優雅地開了槍:「定!」

我愣了愣,可是隨即,我發現自己真的動不了了,連眨眼都不行。我完完全全定在了原地!就像被孫悟空施了定身術,又像是突然被關掉的機器人。

雖然我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那個人到底是怎樣做到隔空定住了我渾身的神經,但是,應該跟他嘴裡說的微腦細胞有關。

「好了,現在我們的星凰動不了了,大家可以放心購買他們,他們絕對不會傷害自己的主人……」他微笑地在影像中轉身,立時,掌聲從四處響起。

「嘩──」這是對「微腦細胞」功能的讚嘆。

這種被人控制的感覺,很不好。

我相信只要是有意識的生物,都不會喜歡!這是一種侮辱!

「啪!」是我手裡的槍掉落的聲音,心跳開始加快,絲絲害怕從心底滲出。從解凍到現在,我甚至沒有時間去害怕,一直憑訓練出來的求生本能,首先奪取最近的武器,保住自己的生命。然而,現在我不能動了,武器也從手裡離開,右手忽然虛空,讓我的心瞬間懸空,我會被怎樣?

忽然,我身下的地面突然消失,我從藍髮男身邊直接掉了下去,他驚訝地朝我看來,碧綠的眼睛裡是深深的擔憂。不知道為什麼,我害怕地向他發出求救的目光,儘管他看上去也是外星人,也是那麼的不可靠。但是,他是到現在為止,唯一善待我的人。

他正堅定地看我:「星凰一號別怕,我會救妳的!」

身體直挺挺掉落在一個水晶艙裡,上方的圓洞慢慢收攏,藍髮男焦急的臉消失在眼中。

他真的會來救我嗎?心裡很忐忑,記憶也很混亂,很多資訊像是被啟動似地在大腦裡亂竄,讓我一時無法理清思路。深深的恐懼正在替代不安,淹沒我整個人。

水晶艙飛速地平移著,眼前全是那卵形的房間,裡面的人都低下頭來看我,指指點點,像是在討論一件商品。當看到那些地球人也用那種目光看待我時,我的心有一種被親人背叛的沉甸感。

 

更多內容敬請期待11/15上市《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美男聯萌 張廉
    全站熱搜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