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萌主義01書衣  《三萌主義》角色卡  

這個標題應該根本就是值言老師的菜XDDD
快點和B.L.老師當好朋友吧!
以萌征服天下,用宅拯救世界!阿宅們!該是站起來的時候了!
《三萌主義》~試閱+開書+送海報活動


櫻野露大大的圖怎麼可以錯過呢?有可愛小蘿莉──你又怎麼可以錯過這本書呢!?!?
活動辦法在最下面~那我們就直接進行開書吧!

★開書照片                                                                                                                  

 

    IMG_20141222_174513  

看這個書腰...真想問是不是正益大大下的XDDD

 

IMG_20141222_174556    

什麼??照片不清楚??看不過癮??實體書在跟你揮揮手喔~

 

IMG_20141222_174602            

再次覺得櫻也露大大筆下的女孩子都好可愛~

 

IMG_20141222_174627  

首刷有隨書附贈角色卡~可以放在先前的15週年珍藏盒裡面喔!

 

IMG_20141222_174648              

超溫暖的畫面...不曉得發生什麼故事呢?

 

IMG_20141222_174724  
個人的閱讀習慣是...先看後記XDD雖然很常被捏,但樂此不疲~
B.L.老師有提到,他希望大家在看過這本書後可以得到一些勇氣,勇敢去嘗試不被他人看好的目標...
看完後真的有被鼓勵到的感覺喔!

 

★內容試閱                                                                                                                  

 

        第一章 蘿莉的野望

 

        「想不起來……制服和書包到底忘在哪一個裡面啊……」

        我站在自己的房間,左右來回看著眼前兩個大櫥櫃,櫥櫃門上分別貼了寫著「老爸」和「老媽」的標籤。

        「明明早就決定不要再碰那些東西了……」

        開學第一天就要面臨這麼嚴格的考驗嗎?

        我伸出雙手分別握住兩個櫥櫃的門把,掌心開始出汗。

       

        我的名字是羅思,今天剛升上高中二年級。

        身為一個男子漢預備軍的十七歲少年,自然不得不面臨很多選擇,其中當然也包括對自己未來的打算。但是理想的未來雛形並不是想確立就能夠確立的,有很多東西至今我仍是懵懵懂懂,到處都充滿著不確定性。

        但是,只有一件事我可以很確定──那就是我絕對不要變成像我父母那樣的大人。

        我的父母整天沉浸在二次元的世界裡,動不動花錢買動漫商品或是模型,在家裡老是無預警地玩起角色扮演遊戲,嘴巴上還不斷說著沒看過原作的人就無法了解的宅笑話。

        是的,我的父母就是所謂的重度御宅族,身為家中獨子的我從小耳濡目染,自然也曾經深陷於二次元的泥沼中無法自拔……

        但是!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如果我就這樣繼續當個阿宅直到大學畢業、踏入社會,要怎麼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立足?到時一定會被人投以鄙視的眼光,然後逐漸被邊緣化,就這樣孤僻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不要這樣,絕對不要!

        所以在上一個學期結束後,除了將一些怎麼樣也捨不得丟掉的東西封印在床底下外,我丟掉了其他所有的收藏,盡力讓自己恢復一個普通高中生的生活。

只是事情並不如我所計劃的這麼順利……

        不知道為什麼,暑假期間老爸和老媽突然卯起來整理平常用來堆放收藏品的客房,而暫時被清出來的收藏品就直接堆到我的房間,進駐因為我丟掉收藏品而空出來的櫥櫃。

        於是我的房間瞬間變成整個家中最宅的地方……我明明不是這樣打算的!

        所以我貼上封條,嚴格禁止自己打開這兩個禁忌的櫥櫃,反正便服之類的日用品是放在另一個地方,整個暑假沒有發生甚麼大問題。

        可是我居然忘了……我的書包和制服在我丟掉所有收藏品之後,被我當成努力向學的象徵放在那兩個櫃子裡,而如今我還想不起來到底是哪一個……

        如果再次看到那些堆積如山的寶物,我實在不確定自己是否能保持當初的決心。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站在這裡躊躇的原因。

 

        「就猜左邊這個吧。嘿!」

        我深呼吸之後將貼有「老爸」標籤的櫥櫃一口氣打開。剎那間,裡頭物品的耀眼光芒讓我感到有點頭暈目眩。

        一整層擠在一起的機器人模型架勢十足地用手中的槍或是光劍指著我的鼻子。然後是大量的漫畫、小說和DVD阡陌交疊著。最後是一大堆圓滾滾的轉蛋奇蹟似地疊成好幾個金字塔,危險地擺放在櫃子的最下面一層。

        啊,真是的,這個關節的角度根本不對嘛,還有這一隻怎麼會獨自面壁咧,耍孤僻喔?歪掉的這幾隻也得要重排才行。唉呀呀?這些書和DVD怎麼可以這樣擺?要依照觀賞用、推廣用、收藏用的順序三本一組排列才行啊!還有這轉蛋令人心癢難耐的堆法是怎麼回事……這不是在引誘我抽一個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嗎!

        太令人不悅了,就算是暫時寄放也不能這麼隨便吧!

        我捲起袖子,開始進行櫥櫃的矯正工作──

        「好,很完美。」

        我滿意地點頭看著整齊的櫃子,滿心喜悅地把櫃子的門關上。

        …………我本來不是要做這種事的吧?

        「不、不在這裡……剛剛整理的時候有好好的確認過了……對,我是在確認要找的東西有沒有在櫃子裡,才會那麼仔細地搬動裡面的東西!」

        我一面心虛地說服自己,一面轉身面向貼有「老媽」標籤的另一個櫃子。

「話說回來,要找制服當然是要從衣櫃開始下手才對嘛!」

        我毫不猶豫地將剩下的櫃子打開,一整排角色扮演用的服裝整齊地在我眼前一字排開。

        身材面貌姣好的老媽,在這個圈子裡是個出了名的coser,這些都是她親手縫製的衣服吧?我的制服應該就在這裡的某個角落才對。

        「制服……制服……找到了。」

        我順著柔軟的觸感摸過去,很快地藉由指尖的感覺找到了質料偏硬的制服,連忙將整套衣服從衣櫃中取出,急急忙忙地穿了起來,畢竟剛才我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

奇怪……這上衣怎麼變得這麼緊……這個暑假我有胖了這麼多嗎?不管了,繼續穿上裙子再說……

「為什麼我手上的是裙子不是西裝褲啊!」

我傻眼地看著手中裙襬長度超短的百褶裙,然後轉身看向穿衣鏡。

「這件上衣也不是我們學校的制服!」

看來這件是哪個校園動漫的扮裝服吧……想想這大小應該是老媽的沒錯。

我將衣服脫下掛好,準備放回衣櫃裡的時候,卻發現原本位置的旁邊也有一套一模一樣的制服,只是尺寸大了許多,大概是老爸的吧?不過更令我在意的是──那件似乎也同樣是女生制服……

我絕對不能成為像老爸那樣的大人,絕對!

 

        結果最後我在床底下找到了書包和制服,我的決心就和發誓封印的過去相親相愛地躺在一起……

        害我又花了更多的時間穿衣服,真是夠了!

        這下子連吃早餐的時間都要被壓縮了,我可不想要認真向學的第一天就遲到,希望今天的早餐不要是很麻煩的食物才好。

一踏進餐廳,就看見老媽正將一個空的白色瓷盤放在餐桌的正中央。

「小思,早安喔~~」

就像風鈴般清脆的嗓音,慵懶的氛圍從老媽身上飄了過來。

保養到家的老媽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許多,明明就是個年屆四十的準歐巴桑,卻有著標準勻稱的三圍和帶點稚氣的臉孔,常常被誤認為是在學女大學生──事實上,她對外公布的年齡永遠是二十三歲。

老媽微笑看著我,看起來就像普通的慈祥母親一般──

這其中一定有甚麼問題!我的老媽怎麼可能會表現的這麼正常!

「早餐已經準備好了,快點趁熱吃吧!」

難、難道早餐裡有什麼陷阱嗎……咦?話說回來早餐呢?

我看了看平常用餐的餐桌,桌上除了一個空盤子之外什麼沒有,但是老媽仍然一派鎮定地微笑看著我,眼神還有意無意地看向桌上的空盤。難道今天的遊戲是──

「……這是國王的早餐嗎?聰明的人才吃得到的那種?」

「才不是呢,我會用這麼無聊的梗嗎?」

老媽鼓起雙頰嘟著嘴,她只要找到機會就會擺出可愛的表情。

「唔……」

我用力地瞇起了眼睛,但是盤底依然只有閃爍著晶瑩剔透的光芒……等等,為什麼會有光?

那一瞬間,我好像看見了不可思議的畫面,那是顆粒分明、閃爍著夢幻炫光的──

「這是笨蛋的早餐唷~~」

──一堆砂糖。

「有什麼不一樣嗎!這種東西可以當作早餐嗎?」

「咦?不行嗎?可是這本書裡是這樣寫的啊!」

「看清楚唷,那本有著可愛封面的書是輕小說唷,是全世界最不能相信的書籍唷。」

我不動聲色的將老媽手中的書抽走,在小心不產生折痕的情況下放到餐桌上。

「話說回來,老媽妳早餐該不會也是吃砂糖而已吧?再怎麼說這樣對身體很不好──

「我不是說那是笨蛋的早餐嗎?我自己吃的是甜甜圈。」

「結果這些砂糖只是剛好掉下來的而已嗎!?」

真是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種媽媽……

「好啦好啦,我把我的下午茶分給你當早餐好了。你先去把這盤端給老爸,他從晚上忙到現在一定餓壞了。」

「吃這個也不可能會飽吧……」

我看著重新穿起圍裙轉身走進廚房的老媽,乖乖地拿起桌上的餐盤,順手用食指沾了一點糖放到嘴邊吸允。

嗯,還是熱的。

 

「老爸,老媽要我拿早餐來給你。」

我敲了敲客房的門,然後自行推開木門走了進去。

經過幾個禮拜的整理,這間客房看起來整潔了許多。原本堆滿各種收藏品的櫃子空了出來,房間的地板也收拾得乾乾淨淨,終於像是能夠接待客人的房間了。

「啊,是愛心早餐嗎?我正好餓了呢。」

角落的櫃子下層蠕動著一顆巨大肉球,一個爽朗的叫聲從那團肉球中發出,然後在幾輪掙扎之後,奇蹟似地變成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我的面前。

老爸只稍微比我高半個頭,體重卻比我重幾十公斤。站著的時候雖然看不出來很胖,但是一旦彎腰或是坐在地板上的時候,腰間就會擠出一圈圈的贅肉。微禿的額頭油得發亮,再加上一副粗框眼鏡,看起來就如同媒體炒作出來的宅男形象一樣不修邊幅。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老爸當初是怎麼追到老媽的?

「不覺得你老爸胖胖的笑起來很可愛嗎?」

雖然老媽曾經這樣回答過我,可是老媽也曾經對廟會的神豬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猜錯了,是笨蛋早餐。」

「咦?」

我將砂糖餐放在客房中央的小木桌上,有些好奇地看著老爸的反應。

「…………」

老爸先是一陣沉默,接著眉頭越皺越深……越皺越深……看來就算是素有「笑面佛」稱號的老爸也無法忍受這種程度的惡作劇啊。

「這真是太過分了!」

「就是說嘛!」

「看小說怎麼可以不看清楚一點呢?」

「對啊……啊?」

「就算那是一本登場角色全部都是笨蛋的小說,可是能夠靠吃砂糖過日子的只有笨蛋中的笨蛋啊!」

「您沒有否認自己是笨蛋的這件事嗎……」

頭好痛……為什麼我的父母總是會做這些莫名其妙的言行舉動?而我對於都聽得懂的自己感到無與倫比的絕望……

 

 

我好不容易結束了每天早上的既定行程──用剛睡醒的腦袋應付老爸和老媽的裝傻攻勢──來到了學校門口。

白色的圍牆從校門口往兩側展開,寬敞的步道筆直地朝著校舍延伸,經過修剪的綠樹對稱地沿著步道栽種,步道的盡頭直立著以白色為基調的校舍,看起來十分純白莊重。

在一片白色與綠色的氛圍中,只有一面金光閃閃的招牌突兀地嵌在白色的牆柱上,上頭寫著這間學校的校名──私立瑩瑜高級中學。

身為一個教育機構,瑩瑜高中採用白色為學校的主色調,象徵著願意接納形形色色學生的聖潔教育精神。同時,身為一個營利的私立學校,門口的華麗招牌則是透露出「只要你有錢,不管是怎麼樣的學生我們都接」的暗示。

反正現在這個社會就是有錢好辦事。

好累,我的步伐顯得有點沉重。為什麼明明就還沒開始一天的課程,我卻感到這麼疲累呢?再這樣下去的話,除了吐槽之外的技能都無法提昇啊!

不過我還是得加緊腳步,因為在去教室之前還得先去辦公室一趟才行。

「小思,這份文件就麻煩你拿去給班導吧,有什麼問題的話請老師直接打電話找我。」

老爸今天早上交給我一個牛皮紙袋並且這樣託付我,然後開始將一箱又一箱的東西搬進客房。真是的……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的客房又要被新的收藏品堆滿了嗎?

就在我低頭思考的時候,腳步已經來到了辦公室前。當我正要將門打開,門卻先我一步打了開來,一個人影緊接著從門後走出,差點和我迎面撞上。

「哎呀?咦……唔……嗚啊啊啊!」

眼前的年輕女老師先是發出了嬌柔的驚呼聲,接著手中的教材險些掉落在地。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將全部的東西給拿穩,連忙緊緊地抱在胸口防止悲劇再度發生。

這個有點迷糊的女老師是我的班導師,胡禰曉,在班上同學間的暱稱是小迷糊。

小迷糊才剛從大學畢業,和我算是同時進入這所高中。臉上戴著一副圓形鏡片的眼鏡,青澀的外表和綁成一長串的麻花辮讓她散發出漫畫中鄰家女孩一般的溫和氣息。

「是你啊,羅思。」

小迷糊有些不好意思地屈著身子,略抬起红通通的臉龐看著我。

「我父親有東西要我轉交給老師。」

我體貼地直接表明來意,把小迷糊剛剛的醜態當作沒有看見一般。

「啊,終於趕上了嗎?謝謝你。」

小迷糊輕輕吐了一口氣,將我遞給她的牛皮紙袋收下,然後急忙用小跑步往教務處的方向跑開。

都已經來一年了,還是這麼慌慌張張的啊……如果是動畫的話,大概再過兩秒就會跌倒了吧?

「啊嗚!」

現實生活果然和動畫不一樣,小迷糊跌倒只需要一秒鐘。

「胡老師妳沒事吧?」

「來,我扶妳起來。」

不過這樣的個性似乎很受其它男老師喜歡,只見好幾個男老師笑咪咪地湊過去表示關心。

好冷。

辦公室內的冷氣不斷地從身後敞開的門吹過來,讓我不自主地打起寒顫。明明都進入秋天了,為什麼還要把冷氣開得這麼強呢?

「真是的,我好像知道學費這麼貴的原因之一了……」

我轉過身去,準備將不斷外洩學費的缺口關上。

咚。

剛剛……好像有什麼東西頂到我的肚子?

碰。

比剛剛稍重的衝擊襲來,看來剛剛感覺到的並不是錯覺,我慢慢地將視線往下移。

一顆藍藍的、圓圓的小腦袋瓜正黏在我的腹部上。

「「…………」」

我看著小腦袋上的兩個髮旋,和它的主人一起陷入沉默。

這是人……沒錯吧?可是……為什麼會是藍色的頭髮呢?而且還是那種像是動畫角色一般明亮鮮豔的天藍色,真的有人會染這樣的髮色嗎?光是走在路上都會被人指指點點的吧?

當我在腦海中因為天藍髮色而閃過千百個問號的時候,對方先有了動作。她保持面向著我的狀態向後退了幾步,我也因此看清楚了她的樣貌。

她是一個非常可愛又帶點夢幻感的小蘿莉。

她的身高不高,大概一百四十公分上下。天藍色的長髮用紅色的緞帶綁成雙馬尾垂至腰間,小小的臉蛋讓大大的眼睛更為明顯,簡直就像是從二次元世界走出來的動漫美少女。

小蘿莉退開之後稍微躬起身子,似乎想要開口說些什麼。

啊,她大概是誤以為我要走進辦公室吧?其實應該是我擋到人家的路來才對。為了不讓這麼有禮貌的小蘿莉感到困窘,我必須開口說明一下才行。

「其實我沒有要進辦公室啦,擋到門口真是抱──

「喝啊!」

小蘿莉在發出尖細的叫聲之後,將彎曲身子積蓄的彈力一口氣爆發,接著我只看見藍色的螺旋彈以猝不及防的速度沒入我的懷中。

「咕唔!?」

腹部受到的劇烈衝擊讓我幾乎無法呼吸,迫使我抱著肚子跪在地上,正好對上小蘿莉的眼神。

「為什麼……」

我痛苦地擠出三個字,並且擠眉弄眼地將其餘的困惑情緒傳達給對方。

為什麼要突然攻擊我?妳是故意的嗎?

對於我的詢問,小蘿莉只是毫無反應地繼續用那大大的眼睛望著我。

多麼清澈明亮的雙眼啊!在她的眼中完全看不到這個黑暗社會的污濁,瞳眸的深處還閃爍著夢想的光輝。

我剛剛怎麼會懷疑她呢?她不過就是個涉世未深的小蘿莉啊!

「因為──

小蘿莉緩緩張開了她的櫻桃小嘴,綿延細緻的聲音讓我聯想到可愛的小貓。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會撞到我果然是因為我擋在妳的前面對吧?這個年紀的小蘿莉大概很不好意思向高中生開口借過吧。沒關係沒關係,大哥哥人很好的,不會對妳──

 

──因為愛情喜劇的故事開頭一定要是男主角和女主角致命的衝撞後產生意外的吸引力才行啊!」

 

……

…………

……………………啥?

 
★贈送活動                                                                                                                                        
看完上面的內容,不曉得大家還喜歡嗎?
現在只要分享本篇文章後,直接於下方留言告訴角角「你喜歡《三萌主義》的理由?」
就有機會獲得《三萌主義》精美海報+神祕小禮物1份!一共5個名額!
活動只到12/30喔~得獎名單將於12/31於本文以及粉絲團貼出~
想參加的朋友速度要快喔!

 

★得獎名單                                                                                                                                        
恭喜以下五位得獎!

ghb14501
狐喵NuRiCo
潘緯軒
林奕宏
陳建佑

還請得獎人將你的收件資訊(真實姓名、郵遞區號、地址)
e-mail到:marketing@kadokawa.com.tw
信件主旨請寫:我來領取蘿莉了!

麻煩各位了^^(((壞心

★相關書籍                                                                                                                  

680468563866299  product_2014121211214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櫻野露 三萌主義
    全站熱搜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