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王一妃 05-tile  十王一妃 05 隨書角色小卡1-horz  

※點圖前往購書頁面。

《十王一妃 (5)》
作者:張廉
插畫:Chiya
【首刷特典】隨書贈送「十王十色」Q版角色收藏卡!
【特別收錄】全新加筆番外篇〈長生是一種痛苦的詛咒〉!

 

★內容試閱                                                                                                                                                                               

 

第1章 拒絕靈川的愛

 


為了不讓自己再繼續煩惱下去,我決定斬草除根,徹底拋開這段複雜的三角戀情,只去想魔王的事,因為這件事對於這個世界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我和靈川一起走向聖宮,畢竟得讓他回去穿件衣服才行。
在前往聖宮的路上,我開始跟他講起魔王的事。
「靈川,儘管伏色魔耶關閉了伏都的聖光之門,但涅梵他們認為這樣是困不住魔王的,他可以從鄯都過來。一旦他攻克鄯都,便可以前往任何地方,你們必須團結起來,才能戰勝魔王。而且我感覺明洋的理性還存在魔王體內,說不定能透過他來戰勝魔王──」
聞言,靈川停下腳步,默默望著我,我也打住了話,認真地看向他。
他微微蹙眉:「妳想救明洋?」
我一怔。儘管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想救明洋的這件事,但我的確想試試。為了這個在沙漠中一直陪伴我、照顧我的古典美男,也為了封凍在冰瀑裡的明大叔。
見我點了點頭,靈川看了看我兩旁,我左邊是他認識的白白,右邊是他剛認識的摩恩。修自從我大聲斥責他之後,便一直躲在帳篷裡。
靈川指著摩恩:「不准進來。」平淡的語氣中流露出絲絲威脅。
摩恩邪魅地瞥了他一眼,舔舔唇:「看來有人嫌我礙事,我會自己消失的~~」他飛到一旁,坐在聖宮前的雕像上。
白白以那雙碧藍的眼睛望向摩恩,忽然睜得大大的,宛如門神般守在聖宮入口。
「來。」
靈川忽然執起我的手,把我拉進聖宮裡。
我匆匆脫掉鞋子,被他拽著往深處走去,一如他之前他用銀鍊拴住我、拉著我向前走。
我們回到了熟悉的寢殿內。一進門,靈川便像是聞到什麼不好的氣味似的,皺起眉頭,但我沒有任何感覺。寢殿依舊和以前一樣,亞夫似乎沒有動過靈川用過的任何東西,唯獨在一面牆上多了一幅畫,而且那幅畫有些眼熟。
靈川忽然揚起手,一陣風雪立刻捲過整個房間,房間的空氣頓時變得清新起來,牆上的那幅畫也因為這陣風雪而被吹起,緩緩飄落我面前。
靈川放開我,走入殿內。我拾起了地上的畫──正是那張我在聖湖邊丟失的畫作,也就是我為靈川畫的第一幅畫。我當時以為它丟了,現在看來應該是被亞夫偷偷藏起來了。
亞夫的心魔是出自於對靈川懷抱的感情有所掙扎,他一方面真的痴愛靈川,另一方面他的信仰卻告訴他這是不可以的、不被允許的。最後,他在自我的折磨中入了魔。
嘩!寂靜的房間裡突然傳來水聲。我抬頭一看,發現靈川已經踏入溫泉裡,那纖長蔥白的手指正緩緩解開褲子的繫帶。我立刻轉身:「靈川,我還是去外面等你吧。」
「不。」
伴隨著他的話音,我面前的空氣已經逐漸凝結成冰。我的全身開始輕輕打顫,腦海中再次浮現那個晚上我內心的不願意、後來的放棄,以及最後想恨卻無法恨的痛苦。
「那瀾,我愛妳。」
冰面上出現了他的臉。這句話的語氣雖然平淡,卻仿若是世間最真誠的話語。
我抬起手,捂住耳朵。
「妳很恨我吧……對不起。」
他垂下眼眸,透明的臉上浮現出一絲悔意。
「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我深吸一口氣,好不容易才有勇氣面對他。我必須面對他,還有伊森和修。
「靈川,我不想再提那件事,我現在已經是修的妻子了。」
「嗯。」
他的回答像是在敷衍,身後還不時傳來他沐浴的水聲。
「請你認真看待這件事。我知道你覺得修是瘋子,我們之間不會產生任何感情,但修是我現在最信任、最心疼的人,我不會為了任何人而拋棄他的!」
「那妳就留著他。」
他臉上的神情變得更加淡漠。我憤懣地轉頭,望向他在水中的真身,只見他正把水撩撥在自己的手臂上,顯得漫不經心。
我大步走到水池邊,盤腿坐下:「靈川,有件事我必須跟你說清楚──」
「我知道。」他輕輕地揚起臉,銀瞳裡是深邃難測的目光。他的銀髮在水中漂蕩,上方的陽光映照在他水光閃爍的肌膚上,使他整個人都染上迷人而朦朧的銀輝。
我的心跳因他此刻如夢似幻的俊美而停了數拍。真是要命的聖潔之美,整天陪在這樣的美男子身邊,還伺候他沐浴更衣,亞夫能不入魔嗎?
「妳喜歡伊森,也喜歡上我。但這一切都沒關係的,妳可以不用選擇。」
他漠然的語氣彷彿已為我作出決定。他從水中緩緩站起,儘管水池清澈可見,但漂浮在他身旁的銀髮恰到好處地遮蓋了一切,讓人無法窺探。
他朝我慢慢走來,我的心跳隨著他一步步靠近而逐漸加速,快得無法喘息。
「我比伊森好,也比伊森更懂妳、更會照顧妳。他如果願意,可以繼續留在妳身邊;如果不願意,當然也可以走,就像那個小瘋子……還有……那隻寵物……」
他瞇起眼睛,朝我探出身體,撫上我的臉,濕濡的手在溫泉中染上了灼人的熱度。
他再次俯下臉,我立刻甩開他的手,他卻突然扣住我的肩膀,毫不費力地直接壓上我。當濕淋淋的胸膛覆上我的身體時,他也再次吻上我的唇。
我氣得都快爆炸了!每次都是這樣不問自取,把我當成食物似的,完全不詢問我是否同意。
「混蛋!你不能這樣強迫我!」
我用力別過頭,他的唇劃過我的唇,落在我的側臉上。
他微微退開,我生氣地望向他。
他眨了眨銀瞳,呆呆地望著我,好一陣子後才說:「那我現在可以吻了嗎?」
「當然不可以!」我大聲抗議。
他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又傻傻地看著我一會兒,說了聲:「哦。」接著再度吻了下來。
我立刻抬手按住他的臉:「都說不可以了,你怎麼還來?」
「因為我想。」他說得雲淡風輕:「而且我已經問過妳了,雖然妳說不想,但我想。我覺得如果真的做了,妳也不會怪我,所以我還是決定按照自己想做的去做。」
說完,他定定地望著我,銀瞳裡看不到一絲邪念,反倒充滿無瑕的聖潔,甚至會讓人產生和他一起做那件事也是聖潔的想法。
他怎麼可以那麼淡定?怎麼可以那麼直接地說出口?甚至確定我不會怪他?
我捂住了臉:「為什麼你總能看穿我……」
他輕輕地湊了過來,緊緊抱住我。
「對不起,讓妳痛苦了。我去找伊森吧,希望他能願意和我一起留在妳身邊。」
「神經病!你們真的都有病!」我鬆開手,呆滯地盯著上方的圓窗:「你不用去了,我已經決定離開。」
「難道我和伊森都留不住妳,那瀾?」
靈川撐起身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恬靜的眸中浮現出了一絲傷痛。
他撫上我的臉:「留下來,妳不但能擁有我和伊森,還有一個漂亮的玩偶修,以及可以任妳折磨的奴隸摩恩。然而一旦離開,妳將會失去我們……上面的世界真的值得讓妳這麼做?」
我大吃一驚,靈川的思路是那麼地清晰透徹,儘管不在我身邊,依然可以把修和摩恩對我的作用判斷得那麼清楚,難怪他不把修和我的婚事放在眼裡。
是啊,上面的世界真的值得我這麼做?我之所以會如此糾結痛苦,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靈川和伊森的感情,如果留在這裡,我勢必要在他們之間作出選擇。但如果真的像靈川說的,他可以解決伊森,那我……
手心突然傳來一陣刺痛感,這熟悉的感覺讓我驚愕不已,宛如本能般排斥被同化。
我立刻摘掉眼罩,看向自己的手心。
靈川像是感知到了什麼,挪開身體,站在池邊,同樣望著我的手心。
只見金色的花紋開始在我手心裡綻放,那是朵宛如蓮花似的花紋,它很快地順著我手心的血脈開始迅速蔓延。
靈川執起我的手,安靜看我:「怎麼了?」
「我會被同化的。」我擰起眉頭。「我不想被同化,不想變成怪物,不想被這個世界永生永世囚困,這裡的男人再好,也比不上我在上面的精彩人生!」我快速起身。「我要我的事業,我的未來,而不是留在這裡跟兩個男人輪著睡!天啊,我剛剛居然猶豫了。」
我撫上自己的額頭,作了個深呼吸。
「在這裡,我只會成為你和伊森的妃子,除此之外還能做些什麼?但在上面,我可以成就一番自己的天地,人生不是只有愛情,在這裡愛過、擁有過就夠了,我是不會為幾個男人放棄自己的世界的!」鏗鏘有力的話音在這安靜的寢殿裡迴響,我毅然決然地看著靈川:「對不起,靈川,我要回家!」
他低下了頭,長長的銀髮遮住他俊美無瑕的臉龐。他站在水池中,輕輕地「嗯」了一聲。
我的心瞬間因為這聲低低的回應而揪痛不已。
我沒有想到割捨時會那麼痛,卻又不想說出更加傷害靈川的話。他在這個世界活了一百五十年,最後卻整日對著聖湖發呆。一旦他將我強行留在這裡,我想我最後的結局勢必會跟他一樣。
如果可以,我會想盡一切辦法幫助他和伊森解開詛咒,將他們帶到我的世界去看看、去聽聽,我想一定會讓他們大吃一驚,獲得屬於他們真正的精彩人生……如果真的可以那樣就好了。
「我在外面等你。」
也許我不敢接受靈川的愛,是因為沒有勇氣接受他們這樣的活法。
空氣的溫度逐漸下降,連溫熱的泉水也失去了那層熱氣。我走了兩步,停在已經變得冰冷的地磚上。
「而且,我覺得現在誅滅魔王才是身為人王的你的首要責任。靈川,你向來沉著冷靜,希望你現在能清楚自己該做些什麼。」
「嗯。」
得到的依然是這樣的回應。靈川像是回到了從前,我卻再也無法對這個字心平氣和。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靈川,已經是好幾個月之前的事了,當時的他也只會說個「嗯」字。這個「嗯」字可以回答很多問題,也可以迴避很多問題。
當我抵達靈都後,很多時候都是我在說,他在「嗯」。他喜歡聽我說話,喜歡我把他的想法說出來,他只需要回答「嗯」就好。
隨著他的話越來越多,我為他高興,為自己能改變一個呆子而沾沾自喜,結果卻陷入了另一個感情的漩渦,最後把自己、伊森和靈川的關係攪得一團糟,就像一盒被攪糊的巧克力香草冰淇淋。而現在又多了一個修,都快成三色冰淇淋了。
我是不是很不負責?
安歌如果不是顧及安羽,是不是也會這樣強勢地把我留在身邊?
仔細想想,我的確很不負責。
先前,我與伊森相愛,卻無法對他負責到底。但單純善良的伊森理解我,說寧願讓我離開,也不想體會我在他懷中慢慢老去,他卻不能陪我一起變老的痛苦。
這次,我把靈川從他原本的世界拉了出來,讓他重新擁有感情,然而又不打算去回應他,甚至覺得陪他一夜已經是兩不相欠。
一夜和一生的愛,兩者真的對等嗎?
我怎麼現在才想明白呢?我根本沒資格去恨他,因為我才是個負心的混蛋!
我還為了救靈川而敷衍修的婚事,但看似瘋瘋癲癲的修對這場婚姻、這份感情認真無比,甚至將那份瘋子般的執著心融入其中。他聽命於我,一切以我為優先,因為我的一個眼神,他可以馬上停止虐待別人,從非正常人的角度來看,那曾是他最喜歡的事啊!我又能對他負責到底嗎?
我那麼想回到自己的世界,真的是為了自己的事業嗎?
「這麼快就出來了,看來什麼都沒做啊~~」
摩恩陰陽怪氣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我恍然發現自己已經走出聖宮,腳上甚至沒穿鞋。
「穿鞋吧,我的女王大人~~」
摩恩提來了我的鞋。我愣愣地望著他,他挑眉回看我。我一把抓住他小小的身體,他驚得扔下手中的鞋,在我手中不斷掙扎:「妳又想做什麼?妳又想做什麼?妳這個瘋女人,我最近可是很乖的!」
他還試圖用力掰開我的手指,不過一旦精靈縮小了,他們的力氣也會跟著縮小。
我緊緊握住他的身體:「摩恩,你為什麼要留在我身邊?為什麼要作我的奴隸?」
聞言,他一怔。
「我說過我已經不氣你,你可以走了,但……但你為什麼還要留下被我折磨、被我虐待?你是未來的死神王吧!為什麼要留在我身邊?不要告訴我你也喜歡我……不對,你一定又有什麼目的跟陰謀了吧!說!你到底有什麼陰謀?說啊!」我開始用力搖晃他。
「妳這個瘋女人!我就想找機會上妳,出一口氣!這樣可以嗎!」
他咬牙切齒地喊出這句話,我這才停下動作,鬆了口氣,放開他:「好,這也算是個正當理由,可以解釋你為什麼那麼忍辱負重。我接受了,你可以繼續留在我身邊。」
摩恩瞇起眼瞪著我好一陣子,接著飛到我的臉邊,用他小小的手抱住我的臉:「那那,難道是他們在逼妳嗎?那我們就不要他們,誰讓妳煩,妳就不要誰,這個方法不是很好嗎?」
我睨向摩恩:「你是不是都這樣對待喜歡你的女人?」
摩恩僵了僵,飛離我的面前,轉身拂起長髮:「啊哈哈哈!女人本來就是供本殿下消遣的存在,不配讓本殿下留情~~」
「哼!果然是個花心的東西!」
我身邊的人沒有一個愛情觀是正常的,搞得我現在也越來越不正常!
「準備走了,等靈川換好衣服就跟涅梵他們會合吧。不知道魔王那裡的情況怎樣了。」
我大步朝風鼇走去。說穿了,我想要的生活其實也就是像現在這樣有事做。我很難想像自己什麼事都不做,然後每天蹺腳翻牌子輪流換男人睡覺的日子。或許這種日子很童話,一開始會很新鮮,可是一年、兩年之後呢?十年、百年之後呢?
眼下的我擁有神力,說不定同化之後,也會變成和靈川他們一樣不老不死的存在。涅梵曾經說過,我可能會成為新的人王,之後的數百年都會像這樣白天無事可做,晚上翻翻牌子。
我忽然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有種往酒池肉林行進的感覺。
女人不可以沒有自己的事業,因為到最後只會失去自我。我想涅梵他們之所以還算正常,就是因為他們還有事可做。至於靈川呆了,修徹底瘋了,安歌和安羽靠折磨別人來打發時間,這都過著些什麼生活啊!
我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是糾正他們的生活態度,別把自己也搭進去。
但我真的……很捨不得他們。
聽到靈川的那番話,我怎麼可能不心動?我真的很心動!
我一把掀開帳篷的簾子,卻見裡頭的修瞬間縮緊身體,驚慌失措地抱著自己的頭,不敢看我:「女王大人……有、有何吩咐?」
看到修這副模樣,我啞口無言。感覺自己更混帳了,居然連小孩子的感情都欺騙。
我走到修的面前坐下,一時不知道怎麼開口。
似乎因為我沒有開口,修忽然轉身抱住我:「我的女王大人,我的愛……我會乖乖的,不要生我的氣,不要丟下我……我聽話,我真的很聽話……我、我不會再傷害妳喜歡的男人,我不會了!真的不會了,不會了,不會了……」
他不斷地重複說著,那一遍又一遍的「不會了」深深刺痛我的心。修雖然瘋瘋癲癲,但他不傻,他感覺到了,知道靈川是我喜歡的男人……
「修,如果可以離開這個世界,我只想帶你走。」我輕輕摸上他的頭,他忽然安靜下來。「儘管我對伊森、對靈川,可能真的沒能力負責了,不過我至少會對你負責到底,我想把你帶回去看病、照顧你,兌現對你母后的承諾……」
修以雙手緊緊抱住我,就像幼小的孩子緊緊抱住自己的母親。修現在需要我,他已經離不開我了。
「妳的窩來了!」摩恩飛了進來,一臉嫌惡地說:「那個窩一看就知道是伊森那傢伙做的,全是他的味道!」然而雖然語氣充滿厭惡,不過他怎麼會對伊森的氣味那麼熟悉?我實在不相信他對伊森沒愛。
「喔喔──」
白白忽然背著我的顏料包竄進來,撲在我身上。看見那雙碧藍的眼睛,我心情好了大半。伸出一條手臂抱住牠。
修好奇地往包內看去,但雙手依然圈緊我的身體。
我打開包,發現之前拿到的東西全在裡頭──畫筆、安歌給我的金銀首飾,以及眼罩。
我拿起靈川為我做的眼罩,以及安歌的情書,這一段段感情真是沉甸甸的。
我嘆了口氣,笑著對白白說:「白白,謝謝你。」
「喔喔喔喔──」牠在我的後背跳上跳下。
「怎麼,你也想跟我走?」
「吱吱!」牠蹲在我面前,用力點頭。
「好,我們走吧!」
我拿起包,拉起修,修匆匆抱起那盆仙人球。自從將亞夫的靈果收入其中後,他盯那盆仙人球盯得更緊了。
我拉著他鑽出帳篷,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伊森替我做的窩。雖然那個窩平時看還滿大的,在風鼇身上卻像是換了頂帽子。我開始收拾帳篷,摩恩和修也過來幫忙。
當我收好帳蓬、進入巢穴時,看到了跪坐在裡面發呆的靈川。他已經換上一襲白衣,頭紗遮蓋住他的滿頭銀髮,掩覆在灑有伊森眼淚的樹葉上。他目光呆滯地望著壁上的畫,又恢復往日呆傻的神態。
我是不是不該拆帳篷?
我把東西放好,再大的動靜也絲毫不影響靈川發呆。
當修用花藤把巢穴固定在風鼇的雙角之間後,我昂首站在風鼇的龍毛裡,沉聲說:「出發!我們組隊去打魔王吧!」
風鼇立刻飛起。摩恩坐在我的肩膀上,修拉住我的手,白白趴在我的後背,靈川則依然待在巢穴裡。
小龍來為我們送行。因為牠是河龍,是這裡的守護神,不能離開靈都。牠若是離開,會讓靈都人陷入極大的不安之中。
我們再次飛到已經開啟的聖光之門前,靈都百姓站在飛舟上靜靜地看著我們。
風鼇停在門前,我望向那些目露擔憂的百姓,他們才剛從逃離亞夫的魔掌,卻忽然看到自己的王離開,此刻他們內心深處的不安可想而知。
我看了一會兒,忍不住掀開巢穴的簾子,靈川仍坐在裡頭發呆。
「靈川,你的百姓現在很不安,你快去說些什麼好讓他們安心!」
但他依然靜靜坐在原地,沒有出聲,一身白衣和白色頭紗讓他像是一位準備迎接婚禮的新娘。
「靈川!」我有些著急。
「他們在乎的是妳。」他忽然淡淡地說出這句話,眨了眨眼看向我:「是妳,那瀾。」
我怔怔地望著他,他平靜地凝視我,隨後再次轉回頭,繼續發呆。
他難道沒失戀過嗎?需要這樣嗎?真不知道他是在折磨我還是折磨自己!
我甩下簾子,看向靈都百姓。
一個孩子忽然怯怯地問我:「那瀾姊姊,妳還會回來嗎?」
我因為他的這句話愣住了,難道真的像靈川說的,他們是在期待我留下?
我環視飛舟上的靈都百姓,才清楚地察覺他們自始至終看的都是我!他們的目光一直集中在我身上。
我看了他們許久,點了點頭:「嗯,我會回來的。」至少在找到回家的辦法前,我會回來探望大家。靈都還有很多需要改變的地方,而我當初答應麵餅大叔要教他做更多美食的承諾,也還沒兌現。
我慚愧不已。即使負了靈川和伊森,也不能負他們!
聽到我的回答,眾人紛紛露出了安心的神情,開始朝我揮手,我卻忽然感覺很對不起靈川。一城百姓相信的不是自己的王,而是我這個路人,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此刻複雜的心情。
對大家揮手後,風鼇猛然鑽入了聖光之門中。
在穿過聖光之門的那一刻,我忽然有種我真的是女王的錯覺。我站在風鼇身上,高高立於天地之間,完成了對涅梵的承諾,找到修,救回靈川,更在這個世界獲得了尊重,得到修都百姓、安都百姓和靈都百姓的敬愛。
我那瀾在這個世界,原來不是沒有收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廉 十王一妃 Chiya
    全站熱搜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