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形形色色的女僕包圍,是夢想成真,還是惡夢的開始?
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銅賞得主 值言,推出全新萌系輕小說!
《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4/24為您服務!

 

【特別收錄】收錄8P彩頁& 6P黑白插圖,給你滿滿的妄想女僕!
【首刷特典】機械女僕使用說明暨終身保固卡!

 

 

  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銅賞得主值言,推出全新萌系輕小說──《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即將於4/24上市!此次的作品中,值言老師除了再次發揮她描寫萌系角色的實力,寫出多位各具特色的機械女僕及充滿笑點的歡樂劇情之外,也讓讀者朋友在閱讀中可以探討「機器人是否會思考、是否擁有靈魂?」,此外同時收錄8P彩頁及 6P黑白插圖,首刷隨書附贈「機械女僕使用說明暨終身保固卡」,內容相當豐富!而本篇的新聞稿最後,也邀請到值言老師回答讀者們提出各種對值言老師創作上的疑問,讓讀者朋友可以更加認識「值言」。

 

  「機器會思考嗎?」這個題材多年來不管在電影、小說甚至是動漫作品中,已經是經常會出現、而且不管什麼時候普羅大眾都非常感興趣的題材,縱使出現了如同「圖靈測試」等各種檢驗機器是否可以思考的理論,人們還是不斷在用自己對生命的理解,嘗試從中取得讓自己信服的答案。而這次《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的作者值言,透過自己哲學系出身的背景,再加上萌系輕小說的撰寫實力,在搞笑、輕鬆又不失感人的氛圍下,和讀者朋友一同體會。

 

 

▲書中內彩:傲嬌毒舌的美少女店長──蘿蔓小姐

 

  《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內容在描述熱愛機械女僕的高中生夏崎.史坦福,因為非常想擁有一台機械女僕,而自願到「二手女僕專賣店」打工,供傲嬌毒舌的美少女店長──蘿蔓小姐使喚。在這家店中,夏崎碰上了各式各樣被主人拋棄的機械女僕,有狡猾成性的露莎卡、過去成謎的華爾基麗、愛開黃腔的娜娜、傲慢無禮的吳爾芙……在逐漸了解她們的同時,以殘忍破壞機械女僕為宗旨的激進團體,正在城市的暗處進行「獵殺女巫」行動,夏崎要怎麼保護這些機械女僕呢?而在本作「二手女僕專賣店」登場的機械女僕們,每一個都非常的美麗、善良且各具特色,與主角夏崎間的精采互動更是十分有趣!這樣的她們卻因為被自己的主人所拋棄而各自擁有不同的故事……「我是『活著』的嗎?」當故事中不斷被拋棄的機械女僕露莎卡問夏崎這個問題,也不禁讓人開始思考什麼是「活著」──什麼才叫做「靈魂」才叫「愛」,層次豐富的寫法讓讀者朋友在歡樂的內容中,同時感受到動人的情節並喜歡上這些可愛的女僕們。

 

 

  

▲(左)值言老師的頭像 (右)REI老師的頭像

 

  充滿形形色色女僕的《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封面及內彩部分請到《謝謝你!壞運》封面插畫REI繪製,各角色都十分精緻可愛!而首刷也隨書贈送「機械女僕使用說明暨終身保固卡」1張,保證讓大家可以在書中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女僕喔!最後就來分享網友們所提出對值言老師創作方面的問題,以及老師的回應,還請讀者朋友多多支持即將於4/24上市的《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

 

作者訪問                                                                                                                                           

 

Q:老師這次的故事打算走向哪種劇情呢?
A:這次的故事《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世界,是一部「輕」科幻的作品。故事內容除了輕鬆有趣外,也有加入一些愛情、家庭的感情元素。當然也少不了各種萌萌的女僕啦!

 

 

Q:寫了這本新書之後,未來還會想要挑戰什麼新的主題?
A:對我而言,為了創作而找資料,就是一場有趣的探險。至今我在台灣角川出版的三本作品裡,每一本的主題都很不一樣(超能力戰鬥、地獄上班族、機械女僕),未來的作品也會想繼續挑戰自己未寫過的主題,例如校園、文學、美食的題材,我都很想嘗試XD

 

 

Q:老師為何會選擇作家這條路呢?是否有甚麼樣的契機讓妳當上作家呢?
A:之所以走上作家之路,是因為「寫小說」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我的休閒娛樂。在小說的世界中,可以憑空創造各種世界和人物,就像是擁有一個無窮無盡的廣大花園,我在裡面感到非常自在和快樂。同時我也非常、非常榮幸,能把自己的興趣化為書本,來和大家見面。

 

之所以成為作家的契機,是因為我投稿了台灣角川第三屆的輕小說大賞,很幸運能在數百件稿件中獲得評審的青睞,而得獎出道。出道以後也受到了編輯、前輩們的照顧和指導,才能一直持續推出新作品,盡作家的本分。

 

 

Q:妳個人支不支持後宮ending~XD 
A:我當然支持後宮結局啊!這裡不得不提,我很喜歡河下水希老師的漫畫《100%的草莓》,並且一直是其中一個女主角──少女小說家東城綾的死忠粉絲,還在心裡默默許願,想成為像東城綾那樣可愛的作家。但最後男主角竟然跟西野在一起了啊啊啊啊!看著心碎的東城,這真是我心中永遠的創傷啊(笑)

 

 

Q:老師最喜歡的輕小說作品是哪部?假如老師是故事主角的話,心目中理想的男主角與女主角是怎樣的類型?還有值言這個筆名是怎麼想到的?
A:我最喜歡的輕小說作品,是櫻庭一樹老師的推理作品《GOSICK》。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故事裡面有金髮蘿莉維多利加,所以我才那麼喜歡的!

 

至於心目中理想的男女主角,我心目中理想的男主角是溫柔的,懂得去體諒其他角色的人。至於女主角的話,我最喜歡蘿莉和超S女了,如果同時是蘿莉又是超S女就更好了。嘿嘿!在新作品《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之中,女主角蘿蔓小姐就是這樣的角色喔!

 

「值言」這個筆名的由來,其實就是我去掉姓氏之後的本名,因為「值言」本來的涵義就是「有價值的語言」,很適合作為筆名使用,所以拿來當成筆名了,希望我能留下對大家有價值的文字和語言。順道一提,從小到大,因為這個名字,我總是被別人誤認為是男孩子呢!

 

 

Q:在寫出《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之前,有發生什麼事情,而讓妳有靈感寫出這部作品嗎?
A:大概在四年前,我看了休.傑克曼所主演的好萊塢電影《鋼鐵擂臺》,這是一部有關機械人格鬥的電影。深受電影感動的我,覺得「機械人」是非常有趣的主題,當下就立志要寫一本有關機械人的小說。在往後的四年裡,這個念頭始終不曾離開我的腦海,我也不斷在留意和研究機械人的相關資料。終於在今天能夠出版這本作品,真的是相當感動啊!也希望這個作品能帶給您感動!

 

 

Q:告訴我吧!值言老師!!!! 妳最喜歡人的哪個部位!! (男女皆可)
A:準備好要聽很變態的回答了嗎!呼哈哈哈哈──!我最喜歡的人體部位就是──腿!最好是穿上半透明的黑絲襪,纖細又勻稱的腿!(哈嘶──)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心裡住了一個大叔的,絕不!

 

 

Q:如果老師有後宮的話,會希望有哪些妹子呢?
A:如、如果我有後宮的話,希望裡面有豐滿的女僕,不但會做各種甜點給我吃,還會讓我躺在她的大腿上,幫我掏耳朵。然後還要有個黑長直髮的S系學姊,在我怠惰不想寫稿時,給予我最尖酸刻薄的諷刺,讓我羞愧地馬上收心去寫小說。最後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蘿莉啦!一定是要可以抱在手上玩的那種蘿莉!無聊的時候可以跟她一起玩小熊~

 

 

Q:想請教老師有沒有打算寫長篇小說呢?每次都有一種希望繼續看下去的fu~(但是後續都只能腦補了@@)
A:有!!我超級想寫長篇小說!不過受限於市場的壓力,小說作品的第一集要累積到一定銷量,才有辦法出版續集。所以拜託大家一人買三本《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分成閱讀用、收藏用與傳教用吧!有沒有續集就看大家了(淚)

arrow
arrow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