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倒相》外傳──《靈魂之歌》第4回

 


6

 

「你們給我惹了很大的麻煩。」

地主溫特是個身材臃腫的男人,蓄著長長的山羊鬍,衣服上一整排金扣子彷彿快被撐爆似的。他似乎對谷雷夫的死相當不以為意,只擔心著公爵的來訪。「現在娛樂節目裡就少了歌唱……這時候妳要我去哪裡找有名的詩人來替補?」

櫻子坐在他對面的沙發,身穿寬鬆的褐色長袍。她嘗試提議道:「我與另一位弟子也懂一些老師的歌,或許可以試著取悅公爵……」

「免了吧。」溫特打斷她:「找沒有名氣的表演者是禮儀上的禁忌,搞不好還會被當成是對公爵的侮辱。」他搖頭時,雙頰像兩團肉球猛跳。「況且艾菲頓公爵總是帶著宮廷裡的樂師隨行,妳唱錯一個音對方都知道。老天……『號角之聲』什麼時候不死,專挑這時候死!」

櫻子深深地吸了口氣。以往在酒館裡賣弄姿色、吸引一票男人來聽她唱歌算是櫻子的專長,但要這樣單獨勾引眼前的對象,她卻從來沒有經驗。櫻子的手心發汗,只希望自己別表現得太緊張。

「那麼溫特大人……如同我剛才所說,谷雷夫老師畢生的巔峰之作,想要交給公爵──」

「免了免了,妳回去吧。」溫特揮了揮手,沒再看她一眼。「今天怎麼這麼熱,拿冰水來!」他轉頭朝侍者咆哮。

侍者端來裝著冰涼山泉的玻璃杯,以及醃制過的橄欖。櫻子趁機解開了腰繩,讓長袍脫落在沙發上,尷尬地低聲呢喃:「是啊……怎麼這麼熱……」

她的動作顯然過於刻意,連自己都感到害羞。但溫特轉過頭來時,表情立刻溶化了。

袍子裡頭,櫻子穿著黑色的束腹馬甲,與乳白色的膚色呈現反差。她的頸子裹著深黑色的細皮環,粉紅捲髮落在柔嫩的肩上,宛如以玫瑰醬汁淋在雪霜上的異國甜品。短裙底下,豐滿的大腿帶出勻稱的弧度,交疊的小腿白皙誘人,溫特這才注意到櫻子踩著露趾高跟,將腳趾頭漆成了亮粉紅色。
他不自覺地舔了舔嘴唇。

櫻子瞄向一旁,用手指拉拉脖子上的皮環,佯裝很熱的模樣。「那麼謝謝您……我先走了……」

她明明曉得自己的演技多麼拙劣,但溫特似乎完全不在意,目光早已被櫻子的胴體主宰。他蹣跚起身時「波」地一聲擠爆了一個鈕釦,迅速挪到櫻子身旁坐下。

「再留一會兒吧,」溫特絲毫沒有隱藏眼中的慾望,直盯著櫻子的大腿說:「妳這女詩人,和我遇見的都不一樣……」那聲音明顯在壓抑著什麼,心懷不軌的意圖從齒間散發,令櫻子覺得渾身不舒服。然而為了老師……她必須成功。

非常委婉地,她依身在溫特的懷裡。溫特遲疑了一下,然後試探性地把手搭在她肩上。女孩發出淡淡的嬌喘,體溫傳到溫特掌心,令他難掩興奮之情。

她似乎不經意地撥開粉紅色長髮,露出皮環後頸部的鐵圈。溫特的眼珠子瞪得老大,他看過這種東西。據說在南方的某小島上,有個神祕的奴隸市場裡頭盡是形形色色的道具,用以滿足富人的各種癖好。但要找到那市場的花費極度高昂,溫特沒想到一個吟遊詩人竟會戴上這樣的東西,還自己送上門來。

「老師的遺作……如果能讓公爵這樣高尚的人過目,我會很感激……」女孩的雙唇濕潤,像沾了水的蜜桃。

地主溫特吞了口唾沫,頓了幾秒後說:「也對,你們弟子的心意難能可貴,我其實剛才就考慮要幫忙了,」他的視線落在櫻子的乳溝,手則輕輕放在她雪白的大腿上,感受那柔軟的肌膚。「……明天公爵來時,我找個機會,讓妳把東西交給他。」

櫻子睜大雙眼,也不管溫特的五指正狠狠捏著她的腿,直呼道:「真的?太謝謝您了,溫特大人!」

「當然是真的,不過有個條件……」地主用鼻子去磨蹭她的耳緣,用力聞著櫻子的體香,然後低聲說道:「反正妳的老師也不在了,明天之後妳搬來我這裡吧,為我工作。」

櫻子愣住了。「溫特大人,這不太妥──」

「沒有商量的餘地。」他的聲音變得強硬:「妳難道不想要公爵收到妳老師的巔峰之作?」

若非懷著對谷雷夫的思念,以及導致他逝世的罪惡感,櫻子或許這一刻就會抽出隱藏在身後的匕首。然而她已決定,自己必須承受這一切,為自己所犯的錯來贖罪。

「……我懂了,如果您真的履行承諾,從明天起……我就是您的人。」她勉強擠出一絲笑容,然後站了起來。溫特似乎想拉住她,但櫻子已重新披回袍子。「那麼,我先告辭了。」


余卓軒老師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noCreative

arrow
arrow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