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台灣角川原創應援團設立」
《謝謝你!壞運》賀文
By B.L.

民主萬歲


    「既然午飯已經吃得差不多了,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周三中午,我們怪談社社員們一如往常地聚在社辦裡吃午餐,不過和平常不一樣的是,今天還要討論一些特別的東西。

 

    「誠如各位所見,今天我們要討論的議題就是『因應角川官方部落格新開張,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的傢伙給我交點東西灌水吧by正義責編』,所以身為《謝謝你!壞運》中的角色,我們得想一下要在部落格上貼出的內容──」

 

    「等一下,隋曉。」

 

    就在我興致高昂地向大家說明會議議題的時候,突然有人打斷我的發言。

 

    「蓓德菈?怎麼了?」

 

    我看向右側綁著桃紅色雙馬尾的嬌小少女,蓓德菈正一臉不悅地咬著粉紅色的筷子前端,並且用充滿傲氣的眼神和我四目相對。

 

    「為什麼是你來發號施令?這個社團的社長不是小澪嗎?」

 

    「咦!?我、我沒有關係啦……」

 

    突然被蓓德菈點名,正在替大家倒茶水的容學姊受驚嚇地抖了一下肩膀,然後連忙擺擺手表示她並不介意由我主持會議。

 

    今天的學姊仍然戴著我送她的髮箍,雖然她已經開始試著走出自己劃下的小圈圈,不過偶爾還是會像這樣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一跳。

 

    「就算小澪願意退讓,但是我──」

 

    「給妳。」「哈姆。」

 

    看著蓓德菈好像還想說些什麼,我連忙拿起一塊做為餐後點心的巧克力餅乾,趁著她張開小嘴巴的那一瞬間塞進去。

 

    「姆姆,我沒什麼意見了。」

 

    被餵食後的野獸總是特別溫馴,蓓德菈似乎對這個點心十分滿意,一雙小手捏著餅乾的邊緣,滿臉笑容地吃起餅乾。

 

    呼,好險,要是讓蓓德菈堅持要主持這個會議,我看到時候被放上部落格的會是許多兒童不宜的黃色笑話,而且她本人還沒有自覺。不過……

 

    「蓓德菈,為什麼妳剛才會這麼激動啊?」

 

    「因為隋曉每次都很狡滑,總是自己獨占好東西,這次也一定想要自己獨占全部的部落格吧!」

 

    「……妳知道什麼是部落格?」

 

    「當然啊!」

 

    蓓德菈驕傲地挺起小小的胸膛,要不是之前已經見識過很多次她在這樣的表情之後說出來的話,我會相信她真的知道什麼是部落格。

 

    「真的?那妳說說看部落格是什麼。」

 

    即使如此,我仍然很好奇她會說出什麼內容,蓓德菈自信滿滿的模樣也挺可愛的。

 

    「所謂的部落格,就是一個自己所擁有的小小天地。本身雖然沒有任何風味,但是就像一個純白色的畫布,可以讓你在上頭盡情揮灑自己的喜好──」

 

    真是令人意外。雖然蓓德菈的說法有些抽象,不過部落格的確是這樣的東西。難道在天界也有類似網路之類能讓人分享文章心得的魔法嗎?

 

    「像是淋上蜂蜜、草莓果醬……我下次想要試試看巧克力醬!」

 

    「…………啥?」

 

    「隋曉你很健忘耶,部落格不就是前天晚餐你做的點心嗎?那個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唷!」

 

    「那是優格!雖然我知道一定會這樣,但是不管怎麼說這次都太牽強了!」

 

    我指著蓓德菈的鼻子吐槽,不過她已經陷入了對甜點的幻想中,捧著臉頰露出陶醉茫然的模樣,完全不理會我。

 

    「我妻由乃……」

 

    「小韻?」

 

    「呃、不,沒什麼。我們繼續討論……部落格吧。」

 

    在我左側戴著眼鏡、有著一頭棕色長髮的美少女柳實韻,剛剛偷偷地用紙筆素描著幻想中的蓓德菈,直到被我發現之後才慌忙地把東西藏起來。

 

    雖然最初認識時有很多祕密,但是現在的小韻在我們面前也會很自然地做出各種舉動,也因此能夠完全的瞭解小韻,發現她更多可愛的地方。

 

    「總而言之,我們會在台灣角川的官網上有一塊版面可以發表文章,因為是大家的版面,所以我希望能夠一起討論出要刊載什麼內容。」

 

    我將討論議題說完之後,視線掃過眾人等著看大家的反應,不過蓓德菈和小韻只是一面吃著餅乾一面睜大眼睛看著我,似乎沒什麼興趣只想旁觀等結論出來的樣子。

 

    「唔……嗯……我、我有一個想法。」

 

    看其它人好像沒有意見要發表,學姐將手舉至耳邊開口說話。

 

    「嗯,學姊有什麼提議嗎?」

 

    「我們可以在部落格上面寫鬼故事──」

 

    「不行!」

 

    「或是小骷和阿人的愛情故事──」

 

    「那還不是一樣!」

 

    「咿嗚……」

 

    學姊興高采烈地提出自己的點子,可是卻被反應過度的蓓德菈和小韻瞬間反對,縮起脖子低鳴的模樣起來很委屈。

 

    「妳們別這樣,開會討論就是要包容所有的提案。學姊提議的鬼故事會列入投票表決……還有沒有人要提出別的想法的?」

 

    「謝謝你……小小。」

 

    看著我在白板上寫下「鬼故事」三個字之後,學姊微笑著向我點頭道謝。

 

    「「…………」」

 

    和學姊的反應相反,蓓德菈和小韻兩個人則是無言地面面相覷。

 

    「我、我我!」

 

    似乎是意識到再不快點提議就要由學姊在部落格上發表可怕的鬼故事,蓓德菈一改前態積極舉手發言。

 

    「我想要在部落格上發表……對了!『甜點評論心得』,由隋曉協助撰寫。」

 

    「……我要幫忙什麼?」

 

    「幫我做甜點,然後打心得,其它的我來。」

 

    「好,我明白了……一點也不好!妳根本只是想吃甜點!」

 

    「那不然換一個。『如何延長玩具壽命──毆打時該避開的人體要害』,由隋曉協助撰寫。」

 

    「想從哪一樣甜點開始?巧克力優格?」

 

    我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在白板上寫下「甜點評論心得」,看來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寫作助手。

 

    「小韻,妳呢?」

 

    「呃……那我就把我最近畫的漫畫作品貼到部落格上好了。」

 

    「漫、畫、作、品。嗯……」

 

    我將小韻的提案也寫上白板,然後看著大家的提案陷入沉思。

 

    「我說啊……這樣真的好嗎?」

 

    「「嗯?」」

 

    對於我的提問,大家睜大了眼睛疑惑地看著我。

 

    「雖然說是部落格,但是這並不是屬於我們任何人的個人部落格。我們是以身為《謝謝你!壞運》一書角色的身份參加的。我覺得這應該是宣傳我們的好機會,是不是應該在內容裡盡量表現我們的特色,提昇自己在讀者群中的人氣,甚至是吸引更多不認識我們的讀者來買這本書呢?」

 

    我將自己的想法完全表達出來,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集合大家一起討論的目的,這個好機會應該是大家一起把握才對。

 

    「拉抬人氣的機會嗎……你終於還是說出這種話了啊……」

 

    「咦?」

 

    不知道為什麼,小韻聽了我的話之後並沒有表示同意,反而還對我露出了有些不悅的表情。

 

    「說的也是啦……反正我們的人氣已經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明明是第一集的第一、二女主角,但是在第二集卻變成只會吃醋鬧脾氣的花瓶角色,可是就連競爭花瓶角色都要輸給男性角色,我們再不想想怎麼拉抬人氣好像不行呢。」

 

    「等、等等,小韻妳到底在說什麼?怎麼可能會有男角──」

 

    「哇嗚,這個小護士好可愛喔。棒讀。」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眼看小韻拿出小說第二集,並且把拉頁彩圖拉出來,將我封印在腦海深處的記憶再次喚醒,令我忍不住發出尖叫聲。

 

    我還記得……在那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我只是因為晚了一點回到家裡,然後又被看到穿著女裝和學姊一起站在門前的畫面,就被逼供了一整個晚上,還強迫我穿上各式各樣的女裝。就在我受創的小小心靈還沒有回復的時候,卻又發現當時的一張照片被放上了第二集當作拉頁彩圖,還莫名其妙地得到不少好評,甚至還有讀者跳出來指控作者根本就是一個偽娘控……什麼意思!?我是偽娘嗎!?

 

    「利用自己是男生的優勢,放這麼裸露的照片在彩頁,這一點都不公平!」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還說什麼不願意!那你現在身上穿的制服短裙是什麼?」

 

    「咿!」

 

    聽見小韻說的話我嚇了一大跳,連忙靠攏膝蓋用雙手按住大腿,但是我馬上就發現自己穿著的仍然是平常的制服長褲,我被小韻欺騙了。

 

    「看吧,連尖叫壓裙子的賣萌動作都那麼熟練了,你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嗎?」

 

    「……………………」

 

    在這種情況下我完全無法反駁小韻的話,總覺得純真的我正一點一點的被身邊的人事物所汙染……即使我是這麼努力地遠離讓我變得奇怪的那兩個人。

 

    「「嘖。」」

 

    咦?

 

    剛才我的背後似乎傳來兩個疊在一起的咋舌聲響,但是小韻、蓓德菈和學姊都在我的面前,我的身後應該沒有人才對啊?要說在這間社辦裡還有什麼其它的成員……該不會是阿人和小骷吧!?

 

    「哈……呼……哈……呼……這世界沒有鬼……這世界沒有鬼……」

 

    我做了好幾個深呼吸和心理建設之後,才僵硬地轉動身子想要看清楚到底是誰在我身後──

 

    「嗨,曉同學,真是可惜呢。」

 

    「……要不是剛才被她提醒,現在就可以一邊抱著你一邊叫你曉妹妹了。」

 

    「怎麼會是你們啊啊啊啊啊啊啊!」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壓低身子企圖偷偷靠近我的法爾欽和魏百合,說實話現在我還比較希望剛才發出聲音的是阿人和小骷……

 

    「怎麼?我不能來嗎?」

 

    既然都已經被我發現了,他們也不需要再躲躲藏藏了。魏百合站挺身子,將一身標緻的模特兒身材展現在我面前,挑起漂亮的眉毛冷冷的望著我。

 

    ……魏百合還是那樣,只要我穿著男裝就不給我好臉色看。真是可惜,明明長得這麼漂亮,居然有這種奇怪的癖好。

 

    「可是這裡是怪談社辦,社員之外的閒雜人等是不能進來的。」

 

    我擺出創社元老的強硬姿態,希望能夠逼退這兩個傢伙。光是一個法爾欽我就招架不住了,再多一個女版法爾欽那我還不任人宰割?

 

    「我們可不是閒雜人等喔。」

 

    「咦?」

 

    法爾欽對我露出了爽朗的笑容,態度從容得讓我感到動搖。難道學姊已經讓他們入社了嗎?可是我完全沒有聽學姊說過啊!

 

    「不用擔心,我們的確不是社員,不過可以進入怪談社的並不是只有社員而已……」

 

    「……我們是怪談。

 

    像是看穿我的想法一樣,法爾欽微笑著對我開口,然後魏百合很有默契地接著他的話講下去。

 

    「啥?」

 

    這兩個鴛鴦變態到底在說什麼?為了偷襲我已經語無倫次了嗎?

 

    「嗚呼呼,你好像不太相信呢,曉同學。」

 

    「……要見識一下嗎?『在一瞬間就被人扒光並且換上女裝』。」

 

    「好可怕!這的確是怪談!」

 

    我看著笑得很詭異的法爾欽和伸手探入包包的魏百合,從尾椎感覺到一股涼意往上爬升。如果是這兩人的話,不管在我身上發生任何事似乎都有可能……

 

    「既然我們都來了,那麼也能對議題發表意見吧。」

 

    「啊……」

 

    趁著我因為害怕而縮起身子的時候,法爾欽搶過白板筆,擅自在白板上寫下「小小的角色扮演月曆十二連拍」。

 

    「我反對!」

 

    「隋曉,什麼是『開會討論就是要包容所有的提案』?我現在有點不太了解。」

 

    「嗚……」

 

    雖然我馬上就大聲反對,可是蓓德菈卻用我說過的話把我的嘴巴堵起來。

 

    「這個好,那衣服就由我來設計吧,和放漫畫一樣也算是在發表我的作品。」

 

    「那我就負責脫掉曉同學的衣服。」

 

    「我來幫忙穿。」

 

    看著興高采烈地湊在一起討論的眾人,我感到毛骨悚然,就算一個也好……能不能有一個人站在我這邊……

 

    「澪學姊……我剛剛有幫妳說話……」

 

    抱著這樣的念頭,我對旁觀的學姊投以求救的眼神。

 

    「嗯……要對自己有信心,小小很可愛。」

 

    「我不是要妳幫我說這個啊!!

 

    沒想到學姊只是握起拳頭替我打氣,然後就加入討論的小圈圈了。

 

    四面楚歌啊……看來只能逃跑了……

 

    「唷!我在外面都聽見了!」

 

    「噗嗚!」

 

    就在我想要趁著大家興奮討論時逃離社辦的時候,社辦的大門被人一口氣推開,厚重的門板就這樣重擊我的鼻子。

 

    「噢,雖小你趴在地上做什麼?在練習月曆照片的姿勢嗎?看來你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

 

    「司昇、你!」

 

    好死不死在這個時候擋在我面前的眼鏡少年,就是我那該死的損友陳司昇,以及他的秘書同時也是怪談社的指導老師,呂宓舒。

 

    「製作這份月曆的工作就交給我們公司負責吧,不過販賣銷售的權利可以給我嗎?這可是一筆穩賺不賠的好生意啊!」

 

    「就這麼辦吧,司昇同學。」

 

    法爾欽就這樣在我面前和司昇握手談好把我賣掉的生意,然後低頭看了看茫然仰望著眾人的我。

 

    「現在這部作品的角色都到齊了,我們來投票吧。曉、同、學。」

 

    「我終於明白什麼是多數暴力了!」

 

    「……你要穿金裙子還是銀裙子?」

 

    「都不是!是普通的褲子!」

 

    「你很誠實。」

 

    「我是笨蛋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小要不要再喝一杯紅茶ˊ_>ˋ」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投票好麻煩,物理老師說過──推倒就是你的!」

 

    「我不是公式!請勿拍打和推導!」

 

    「曉你忍耐一下,很快就結束了。」

 

    「結束什麼!?我有尊嚴的人生嗎!?NOOOOOOOOOOOOOOOOOOOO──」

 

 

 

    這一天以後,學校裡的怪談。

 

 

 

    又多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