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F!暌違了一週後,

本週的《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特別番外短篇

延續上週白熱化的劇情發展,即將邁入精彩大結局

 

前情提要:

為拯救「原本世界」中的李賢依,周俊異支付了「任何人都認知不到自己」的代價使用「戀愛道具」,讓他能在「這個世界」中生活。不希望周俊異為自己犧牲的李賢依,找上鬼靈精怪的學生會長羅絲尋求協助。然而,就在他們即將成功毀滅「這個世界」並阻止周俊異之際,周俊異卻藉由自我消滅,中止了李賢依等人的計畫……

  

最終彈是〈李賢依篇〉

人設-李賢依-horz

身為本作主角,頂著「成就戀愛社」社長的頭銜,

看似足智多謀,最後卻老是化身為出些問題主意的狗頭軍師。

在本回中,李賢依將會對周俊異的消滅做出什麼樣的因應呢?

一起來看看這不容錯過的完結篇吧!

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李賢依篇

 

周俊異跳樓了。

即將崩毀的世界在極短的時間內恢復原狀,不管是黑線、空缺還是裂痕都消失得乾乾淨淨。

腦袋一片空白的我搖搖晃晃地走到高樓旁,深吸一口氣後往底下看去。

樓下並沒有如我所想,出現必須打上馬賽克的場景。

可是在高樓的半空中,卻洋溢著滿滿的閃光粒子,這些脆弱的粒子被風一吹後,瞬間消失無蹤。

──周俊異從這個世界上徹底消失了。

不論是眼前的風景還是恢復穩定的世界,似乎都在默默訴說這個事實。

「啊啊……啊啊啊…………」

受到打擊的我不斷後退,接著腳步一個不穩後跌坐在地。

目睹衝擊性景象是我混亂的原因之一。

但真正讓我動搖的,是此時浮現在我腦中的事實。

若這個世界的穩固與否取決於周俊異犧牲的多寡,那在他付出自己的生命後──

不論做什麼,我都無法離開這世界。

──砰!

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羅絲從後方踢了我一腳,讓我漂亮地往前兩個前滾翻。

「做什麼啦!」

我跳起來憤怒地喊道。

「我只是想給你打氣。」

「妳唯一灌入我身體內的只有滿滿的怒氣!」

「嗯?你說你體內灌入了什麼,讓你覺得滿滿的?」

「……我從妳的斷句中感受到一種莫名的惡意。」

「嘻嘻……冷靜下來了嗎?」

「……嗯。」

「先別急著沮喪,因為……不是沒有辦法離開這世界。」

「喔?」

「現在的情景,就像是這張圖。」

羅絲拿著碎石子在地上畫了兩個人,接著又畫了一個倒過來的巨大金字塔,將足足有兩倍大的金字塔安在兩人背上,由於大小懸殊,整體構圖看似有些不穩定。

羅絲指著底下的兩個人說道:

「這兩個人,就是小依跟周俊異。」

「那麼這個金字塔是……?」

「金字塔代表著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從圖中可以看出,這個世界由你跟周俊異兩人所支撐。在周俊異消失後,現在的情況變成──」

羅絲將其中一個人塗掉,接著將金字塔縮小,使金字塔變得如底下人類一般大小,本來看似有些搖搖欲墜的情況頓時感覺穩定許多。

「周俊異犧牲後,這個世界變得更加四平八穩,堅不可摧。」

「………………」

「雖然我不是百分之百確定這法子可行,但若依現狀推斷,離開這世界的方法或許意外單純,只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羅絲指著她所畫的圖,將離開這世界的方法告訴了我。

當聽到解答的當下,我驚訝地瞪大了雙眼。

……我做不到。

我不可能辦得到。

這方法實在風險過高,若羅絲的推論是錯的,我將會失去一切。

可是,此時……

我心底深處隱隱約約地有一個聲音冒了出來:

那些都只是藉口,都只是我給自己逃避的藉口。

我無法離開這世界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沒有足夠的勇氣。

──就只是這樣而已。

 

 

一個星期過去了。

校園裡開始瀰漫著一股節慶氣息。

走在路上,我拉起脖子上的圍巾,吐出結凍的白氣。

聖誕節就是明天了。

每個人都難掩興奮,為各式各樣的活動做準備。

這七天來,我過著與以往一模一樣的生活,上課、吃飯、與許雙靜靜相處、與陸夜一同打打鬧鬧。

雖然少了周俊異,但這世界依然如常運轉。

不知誰曾說過一句話:「人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其他人的心中有你。」

此時的我,深切體認到這句話的意義。

在這個世界中,只有我記得周俊異。

所以只要我忍受心中的罪惡感,表現得一如往常,那麼一直待在這世界,對誰都不會造成麻煩吧?

這本來就是周俊異所期望的事,所以這樣做的我並沒有錯。

此時,就在這麼想的我面前──

我看到了張雪。

她與一群好朋友開心地聊著天。

就如同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張雪與周遭之人的互動,讓我感覺得出她是個人緣極佳、朋友眾多的人。

帶著開心笑容的她,就這樣在聊天過程中──突然地流下了淚水。

身旁的人十分驚訝,他們追問張雪「妳怎麼了?」「妳還好嗎?」「最近妳似乎怪怪的?」

面對這些關心的言語,張雪將眼淚擦掉,打起精神對朋友們露出笑容,可是,無論臉上掛的是什麼表情,她的淚腺就像是壞掉似的,怎麼做都無法阻止淚水從眼中流出。

原來……

不是所有裂痕跟空缺都消失了。

儘管付出了如此多的代價,還是有永遠無法抹滅的傷口。

從張雪心中,我清楚地看到了這世界遺留下來的缺痕。

它提醒我鼓起勇氣……

──不,是必須鼓起勇氣。

是時候該結束這一切了。

 

 

「……我真是個膽小鬼。」

「…………」

話是說得很帥,但當我要實行離開這世界的方法時,我的勇氣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似的瞬間消失。

「……雙兒,你覺得呢?」

「……在回答你之前……我想先問……你在做什麼……?」

「過聖誕節。」

我將最後一顆星星安到了嬌小的許雙頭上。

嗯……好像有些不太對?

我先是退後幾步打量他,接著將星星拔下,放了一頂紅色的聖誕帽在許雙頭上。

……這樣好多了。

我滿意地點了點頭。

抱著雙腿坐在牆邊的許雙此時全身裹滿了飾品、彩帶還有燈泡,活像是一棵人型聖誕樹。

老實說……這模樣還真是可愛。

「我感到壓力紓解了不少,謝謝你啦,雙兒。」

我轉身就要離開。

此時,我的腳踝處突然一緊,失去平衡的我就這樣豪邁的往前撲倒。

我低頭一看,只見一條彩帶纏住了我的腳踝。

為了不讓身上的裝飾品掉落,許雙以最小的動作揮出了彩帶,讓我得到了應有的制裁。

話又說回來,你還真是體貼啊,該不會你心中其實很喜歡這樣的打扮?

面對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我,許雙在我背後開口問道:

「……賢依……你在煩惱什麼……?」

我閉上嘴,既沒有回頭,也沒有回答許雙的話。

「……這一個星期……我一直在等你開口……」

「……」

「……即使是我……也不能說嗎……?」

話語中帶著淡淡的寂寞。

我輕輕嘆了口氣,本來我就不覺得能瞞得過許雙,也不打算瞞他。

所以,我站起了身子,好好地面對他。

「雙兒,請給我聖誕禮物。」

「……咦……?」

「請聽我許願。」

面對許雙聖誕老人(還是該說是聖誕樹?)我雙手合十。

「首先呢,請給我一棟豪宅。」

「……辦不到……」

拒絕得真快。

「好吧……那麼,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加聰明的人。」

「………………」

「嗯?」

「……你剛說的豪宅……具體而言是要怎樣的格局……?」

「我變聰明是比拿到豪宅更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嗎?」

這種繞著彎的溫柔比直說更讓人受傷啊!

「……所以……你的煩惱……是這種近乎無解的問題嗎……?」

「我錯了,直說其實更傷人。」

「……?」

「但是有些事只能直說,對吧?」

我露出笑容,向許雙說出我真正的願望。

「雙兒,若哪一天我從這世界上消失,希望你不要難過。」

許雙動搖了。

大大地動搖了。

幾樣飾品就這樣從他身上掉落。

某種程度上,我們心靈相通。

所以,他明白我是真的即將消失。

「要不是這是最後了,我想我應該說不出這些話吧?」

為了斬斷我的後路,我必須說出心中的話,這樣,我就非得離開這世界不可。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件事發生在我們之間……」

我說了許多,說了非常多。

不只是這些日子累積下來的心情而已,我剛剛說的一切,是李賢依──也就是我這十七年來的人生中,所有累積下來的情緒。

在許久以前,我狠狠傷了許雙,也傷了我自己。

我們兩人深深地被那件往事所影響。

許雙將自己深深地藏了起來。

我則是永遠抱持著愧疚感,渴望改變自己、幫助他人。

之所以有現在的許雙,是因為我。

之所以有現在的我,是因為許雙。

我們兩個互為對方的起點,也互相成為了對方心中最脆弱的那一塊。

誰也無法逃離誰。

不知不覺間,我淚流滿面。

但我說了什麼,請容我先保密。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在真正的許雙面前說出這些吧?

 

說完後,我將眼淚擦掉,轉身離開。

意識到他不是真正的許雙,所以我才敢說出這些話。

但也因為這個因素,我不敢看他的反應。

這會讓我有種玩遊戲時輸入秘技,藉此先偷看遊戲結局的錯覺。

我會有罪惡感。

 

然後,就在我離開這個房間時──

身後傳來了細不可聞的回答:

「……賢依……不論如何……我都會在你身邊的……」

背對著許雙,我露出微笑。

俊異。

雖然在這個世界發生了許多事。

雖然我一點都不想將我的幸福建立在你的犧牲上。

但此時此刻,我真心慶幸我有來到這個世界。

 

 

在我往樓上走的途中。

我遇到了陸夜。

「學社長。」

「嗯?」

「你要消失了對吧?」

「……為什麼妳會知道?」

「直覺。」

「……妳的直覺也太可怕,根本無視任何劇情。」

「女人的第六感是很靈的,例如我知道學社長現在穿的是制服。」

「這跟直覺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我有直覺學社長會在一個小時後踢到小拇指。」

「這不是直覺而是詛咒吧?」

「這篇短篇應該是最後一集了。」

「這也不是直覺,這是事實!」

「『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的第二集──」

「──不要再說了!不是什麼事情冠上直覺兩個字之後都可以被原諒的!」

我有直覺那是禁止事項,更有直覺責任編輯會殺了我。

「所以你的直覺告訴你不能因為直覺就憑著直覺亂說自己的直覺?」

「妳在繞口令嗎!」

然後……

明明對話還沒結束,陸夜就這樣愣愣地流下眼淚。

「……妳!這也太突然了。」

「因為……學社長要離開了嘛……」

陸夜拉住我的衣角,「嗚嗚嗚」地哭著,絲毫沒有顧及她銀髮美女的形象。

「嗚……我有直覺……自己很難過……」

「……就說那不是直覺了。」

我輕輕地摸著她的頭。

認識她是在一年前。雖然不太清楚具體原因,然而從那時起,陸夜就莫名地依賴我。

雖然我常罵她笨蛋,但其實並非如此,從她偶而會吐出驚人之語這點就可以發現,陸夜說不定比誰都還聰明。

──但她卻刻意停止了思考。

彷彿被什麼恐怖的東西追趕,為了不想起這件事,於是陸夜將腦袋關機。

雖然我不是非常可靠,但無路可退的她還是找上了我。

「仔細想想,陸夜妳是我的第一次呢……」

「嗚嗚──咦?什麼第一次?」

她收起了眼淚,以興致盎然的眼神盯著我。

「……妳情緒的轉變可以不要這樣突然嗎?」

「說嘛,嘿嘿嘿!我究竟是你的什麼第一次?咿嘿嘿嘿嘿──」

「妳的角色設定開始崩壞了,注意一下。」

「……說嘛……嘿嘿嘿……我究竟是你的……」

「那是許雙的角色設定!還有雙兒才不會說這種話!」

「──所以,我是你的什麼?」

看著她期待的雙眼,我搖了搖頭,苦笑道:

「陸夜,我一直很想幫助人。」

「喔?」

「但如妳所見,我在各方面都不突出,總覺得我很容易就會將事情給搞砸。」

別說幫人了,我說不定連「不要傷人」都做不到。

現實中的我,一定也是因為過於勉強,做出了什麼會讓他人傷心的錯事。

可是……

「在這樣的我身邊,妳一直存在──」

妳的表現給了我信心,讓我明白自己是可以受人依賴的。

我握著陸夜抓住我衣角的手指,笑著說道:

「陸夜,妳是第一個──我覺得自己有幫助到的人。」

「……!」

──那瞬間。

陸夜張開嘴巴,似乎想向我說些什麼。

但在猶豫了一會兒後,她別過頭去,什麼話都沒說。

雖然沒聽到答案很可惜,但我並不在意。

總有一天,在現實世界中,我想我會聽到一切的。

然後──

「當那個時刻到來,我也一樣會幫助妳,讓妳依靠的。」

我在陸夜耳邊輕聲說道。

說完後,我穿過她的身旁,往我要去的地方走去。

陸夜彷彿石化一般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雖然不知道我們兩個之後會有怎麼的發展,但我的直覺──近乎確定的直覺告訴我:

陸夜不會有事的。

而且,一切都會順利的。

 

 

我來到了周俊異跳下去的屋頂。

一個金髮美少女站在那邊等著我。

「羅絲學姐……」

真沒想到,我在最後看到的是她。

她不知為何解開了頭髮,超過肩膀的柔順金髮順著微風飄揚,讓她散發出超越外表的成熟。

「你終於鼓起勇氣啦?」

她笑吟吟地看著我。

「是啊……話說妳怎麼在這個地方?啊……想起妳的嗜好,這好像也不奇怪。」

「雖然那也是目的之一啦……不過,我真正的目的,是想問你一個問題。」

「……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放心,這次是正經的老問題──有『一人』和『一百人』同時遇難,當你只能選擇拯救其中一邊,那麼你會選擇拯救哪一邊?犧牲哪一邊呢?」

「這個問題也太……這根本沒有標準答案吧?」

「的確沒有標準答案,但你依然可以做出選擇。」

「……我不知道,而且這要視狀況而定吧?」

「你若離開這世界,就是為了一人犧牲了所有人。」

「…………」

「你為什麼選擇這麼做?」

羅絲學姐的問題,讓我低頭思索。

但我並沒有思考太久。

「羅絲學姐,跟妳比起來,我是個微不足道的存在。」

「嗯,連比都不用比。」

「妳也承認得太乾脆……」

「這兩者之間的比較,在我看來就像是拿不死鳥跟雞腿比。」

「……這兩項事物,我還真沒想過會有擺在一起的那一天。」

「怎麼會,我家都用不死鳥烤雞腿啊。」

「別把聖獸拿去做這麼奇怪的事!」

「老實說火候不太好掌控,通常烤一烤不死鳥也熟了。」

「等一下!牠不是不死鳥嗎?」

不是說好是正經的提問嗎?為什麼話題會偏到這個地步?

羅絲學姐還是老樣子……總是會在對話中有意無意地惡整對方。

我嘆了口氣,將話題拉回正軌。

「回到原本的話題吧。羅絲學姐,離開這世界,表面上看起來是為了一人犧牲其他人,但這並非我的本意,如果力所能及,我真正想做的事,其實是拯救所有的人。」

「喔?真是狂妄。」

「我也知道自己很狂妄──不,應該說是愚蠢。」

「那麼,當愚蠢的你面臨非得犧牲其中一邊的選擇題時,你會怎麼做呢?」

「我會選擇犧牲一人,拯救一百人。」

「不是想拯救所有人嗎?那你為什麼還是犧牲了一個人?」

「我想拯救的對象,並不包括我自己。」

我直盯著羅絲學姐那略帶嘲弄的眼神,說道:

「──所以,犧牲的那個人,就是我。」

不知道誰曾說過。

人類都有起源,都有「芯」。

這個「芯」就像是建築物的主幹,就像支撐玩偶的骨架。

它就是你的本質。

不管李賢依發生什麼事,不管變成如何,他一定還是會為了拯救他人拚盡全力吧?

──即使會將自己弄得慘不忍睹。

「呵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羅絲捧腹大笑。

笑得前彎後仰。

「……別這樣,看妳笑成這樣,我也開始不好意思了。」

「啊……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笑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為了回報你讓我這麼開心,我想告訴你一個故事。」

「嗯?」

「請將人生想像成一場旅行,有三個旅人踏上了這趟旅程。第一個旅人,他快步地朝著前方所邁進,雖然路邊有著許多美妙的事物,他卻一個都沒拿,空裝的他輕盈且快速地走到了終點,但就在全部都結束的那一刻,他赫然發覺──『咦?我怎麼什麼都沒有。』」

「……」

「第二個旅人也踏上了旅程,他與第一個旅人相反,路途中,不論看到了什麼,他都不斷地拿取、往背上背負,最後,負荷過重的他倒在了路上,提早結束了這段旅程。」

原來如此……

「所以,我就是第二個旅人吧?」

身為平凡人的我,自不量力的想達成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願望,那麼總有一天,我一定也會走到一半就倒下吧?

「不,你是第三個旅人。」

「──咦?」

「什麼都不拿,你將毫無收獲,但是背負過多,又會無法走完全程。那麼,第三個旅人應該怎麼辦呢?」

羅絲指著我說道:

「第三個旅人,找了其他人一起走了這趟旅程,一同背負起旅途中的一切。」

「!」

面對驚訝無比的我,羅絲學姐繼續說道:

「你很傻、你很笨、你毫無能力可言,但是當你無法承受時,周俊異送你來到這個世界。我想,要是哪一天你面臨絕路時,也會有人協助你開闢新的道路,並且分擔你的一切吧?」

「…………」

此時此刻,羅絲學姐對我露出了笑容。

或許她也知道是最後了,所以她此時的笑容,是「羅絲不該露出的笑容」。

彷彿混合了無數情緒,像是輕輕一碰就會碎掉。

她……絕對是第二個旅人。

「羅絲學姐……若是一人和一百人擺在妳面前,妳會怎麼選擇呢?」

「為了我的目的,我會將所有人都犧牲掉。」

「…………………………………………」

「但是……」

羅絲將雙手背在身後,以無比燦爛的笑容對我說道:

「我或許會把你留下來,讓你拯救我。」

 

這趟旅程來到了最後。

看著眼前的藍天,我的腦中浮現了羅絲七天前在地板上所畫的圖。

一個人背著一個倒著的金字塔。

在我的支撐下,這個世界牢不可破。

但也因為如此,離開這世界的方法簡單無比。

只要把支撐移開就好了。

只要把背著金字塔的人消除掉就行了。

有一種舉動,可以很輕易地達成這個目的。

──那就是自殺。

當李賢依死掉的時候,這一切就結束了。

 

就在周俊異七天前跳下去的地方,我深吸一口氣,閉著眼睛跳了下去。

 

 

……

…………

………………

墜落感不斷持續。

──然後突然就結束了。

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在「成就戀愛社」的社辦中。

坐在平常大家聊天的桌子前,我抬頭環顧四周。

社辦的色彩不斷地變淡、變淡……

本來我以為這個空間會像之前所看到的天空一般崩裂,化作無數的閃光粒子消失的。

但不知是因為接近聖誕節,還是原本的設定就是如此。

那些逝去的色彩化成了雪花,從空中緩緩飄落。

我用手心捧住那些掉落的雪花,結果發覺它一點都不冷,反而給人一股輕柔的溫暖。

慢慢地,這世界被雪花染成一片空白。

在這段時間中,我也逐漸地想起來,自己究竟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

「原來……我喪失了對所有人的感情啊……」

無論是雙兒、陸夜、周俊異還是羅絲學姐,在我眼中,其實都跟陌生人沒兩樣……

「沒錯,這就是你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

毫無徵兆的,周俊異坐到了我對面。

「……仔細想想,最後由你來收尾,還真是再也合理不過的發展。」

「哈哈,這趟旅遊還開心嗎?」

「……不能說不開心。」

對許雙說了從沒說出口的話,對陸夜許下了承諾,也看到了羅絲不為人知的一面。

最重要的是,我思考了不少事情。

「現在的你想起來了嗎?這個世界,是基於什麼樣的基礎建立出來的?」

看著周俊異的笑臉,我腦中緩緩浮現了答案──

這個世界,建立在「我沒有失去對其他人感情」的基礎上。

換句話說,這是我原本該擁有的生活。

在明白這個事實的當下,雖然還不是非常清晰,但我隱約地想起了現實中的我。

──那彷彿就像是另一個人。

「若要用一個例子說明你在現實中的情況,嗯……這樣比喻好了,假設某一天,你喪失了所有記憶,然後這樣的你看了一本『李賢依的回憶錄』,那本書中詳實記錄了你所有的一切。藉著這本回憶錄,你取回了記憶,但那僅僅只是將冰冷的數據輸入腦袋中而已,其中並沒有蘊含任何情感──這就是現實中的你所面臨的處境。」

「所以,你才將我帶到這個世界?為了不傷害到其他人?」

「不,你應該也發現你的本質了……儘管失去了感情,但為了不傷害他人,現實中的你努力地按照回憶操作,讓自己表現的一切正常。」

「……是嗎?看來現實中的我,也很拚命啊。」

「但在我眼中,我覺得你正處於一個很危險的平衡,只是現在恰巧沒有發生任何事罷了。」

「會發生什麼事嗎?」

「嗯……假設某天,一個陌生人遭逢了困難,一旦你幫助他,就會狠狠地傷害許雙,那麼現在的你會選擇怎麼做呢?」

「即使我犧牲自己,拚盡全力,也無法兩全其美?」

「是的,你一定會傷到許雙。」

「……那麼,我或許會選擇放棄。」

「沒錯,一般人都會這麼做,但現實中的你,會選擇傷害許雙。」

「…………」

「在失去感情的你心中,許雙跟陌生人其實是同等地位,你沒有足夠的判斷依據,你唯一擁有也唯一能憑依的,只有你的『芯』、你的本質──也就是你想幫助他人的想法。」

周俊異帶著苦笑,繼續說道:

「即使本末倒置,即使會傷害到重要的人,但現實中的你依然會這麼做。」

「……所以,我做出了這樣的事,傷害到了社團中的大家?」

「不是。」

「那麼,你到底為什麼帶我來到這個世界?」

「我只是希望你能記住在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情。」

「這三個星期……所發生的事?」

「是的,這三個星期的世界線飄流──」

「閉嘴!」

──那絕對是禁止事項!

「一切都是命○石之門的選擇。」

「我不是叫你閉嘴了嗎!」

「哈哈──總之呢……社長,不,賢依,別忘了我們之間的對話,別忘了這段時間的一切。」

「……」

「哪天當你面臨選擇時,希望你能稍稍想起……你曾對許雙流過眼淚、也曾對陸夜許下承諾,甚至曾在屋頂上,看到了某位學姐不為人知的笑容……」

不知不覺間,雪花籠罩了一切。

就連周俊異也開始變淡。

我問出心中最後的疑問:

「俊異,所以打從一開始,你就不打算讓我永遠留在這邊?」

「是啊,雖然我也曾猶豫過,但我最終還是決定依照預定計畫執行──所以就算你沒自殺,當我覺得時機成熟後,我也會趁你不注意時將你推下高樓。」

「……我到底該不該跟你道謝啊?」

看著我無言的表情,周俊異哈哈大笑。

接著的時光,我們都沒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滿滿的雪花從空中灑落。

然後就在這個世界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刻,周俊異站起身子走到我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

「──賢依,聖誕快樂。」

不知為何,我突然明白了。

這三個星期的生活,是他給我的聖誕禮物。

我轉過頭去,但此時周俊異的身影也已經完全融入了雪白之中,讓我什麼話都來不及回。

接著,在某個遙遠遙遠的地方,一句話若有似無地傳來──

「其他人的聖誕禮物,你醒來時就會看到了。」

──這也是我在這個世界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我緩緩地睜開雙眼。

──兩張面孔近距離出現在我面前。

老實說,看著那兩張臉,我第一眼的感想是「一蹋糊塗」四個字。

重重的黑眼圈、哭得紅腫的眼睛、有些凌亂的頭髮,像是好幾夜沒睡似的乾燥皮膚。

「學社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賢依………………………」

陸夜跟許雙兩人撲了上來。

抱著我的力道像是要把我的腰折斷,流出來的眼淚也很快地就把我的衣服給濡濕。

這些天來,我似乎著實讓他們受了不少苦、擔了不少心。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著他們此時真情流露的模樣,我對他們的感情不由自主地從心中產生。

 

──其他人的聖誕禮物,你醒來時就會看到了。

 

周俊異最後所說的話在我腦中浮現,我終於明白──

此時心中湧上的溫暖情感,就是許雙和陸夜給我的聖誕禮物。

──而且,這也是周俊異真正想要達成的目的。

「我回來了,陸夜、雙兒。」

我輕輕摸著他們的頭,以現在的我所能展現的所有心意對他們說道:

「……還有,聖誕快樂。」

 

結果,一切都在周俊異的計算之中。

事後我才知道,他謊稱我永遠都醒不來,讓陸夜跟許雙傷透了心。

就連事後處理他都想好了,當陸夜跟許雙找周俊異算帳時,早有準備的周俊異拿出了他的手機,說道:

「你們這三個星期的模樣都錄在這裡頭,若是我拿給賢依看,那麼你們──」

記憶中,我似乎第一次看到陸夜跟許雙乖乖跪地認輸。

 

雖然稍稍恢復了情感,但仍不足以彌補我所損失的部分。

若將回憶比喻成杯子,我現在裡頭大概只裝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情感。

離標準還差得很遠。

心中對許雙、陸夜還有周俊異的陌生感跟距離感依然存在,但我仍努力地按捺住心中的不協調感,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的待在他們身邊。

雖然毫無根據,但我相信終有一天,杯子一定會裝滿的。

 

在另一個世界中我明白了一件事──

我是第三個旅人。

當他們陪伴在我身邊時,我絕對不會中途倒下。

然後,我們會在旅途中拿到許多東西,一同抵達終點。

 

(全短篇系列完)

 

《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特別番外短篇系列目錄:

 第一彈:《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番外短篇連載許雙篇

第二彈:《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番外短篇連載陸夜篇

第三彈:《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番外短篇連載周俊異篇

第四彈:《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番外短篇連載羅絲篇

arrow
arrow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