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想必大家有注意到FB的訊息了吧?

嘿嘿,這次角川輕小說大賞得獎作終於要在7/26上市囉~
距離上市日還有些時間,
角角這邊特地為各位準備了精采介紹文將陸續曝光!
當然也少不了給各位的好康,也會一併奉上!

這邊簡單跟各位說明一下會給大家哪些介紹+好康,
首先~從本週開始連續三週角角會先後分別詳細介紹

《托生蓮》(7/12)
《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7/17)

《闇之國的小紅帽》(7/23)

除了將會公開角色設定圖之外~針對內容看點角角也會跟各位簡單介紹!
最後還會附上得獎作者的Q&A問答喔,
相信大家對於這些得獎者的創作過程也很是好奇吧~
透過簡單的QA各位可以盡情的認識各個作者囉!

至於好康~好康是什麼呢?
大家只要在閱讀完角角的介紹文、
分享該篇文章到自己的社群,並連同分享網址以及自己想看這本作品的理由,
直接於文章末留言,就有機會獲得該作品喔!每篇文章都有3個名額~
得獎名單將會於大賞作品上市日(7/26)當天公佈!
心動嗎?那麼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第一篇介紹文~

《托生蓮》吧!

《托生蓮》  
↑點擊可線上試閱

文字優美度:★★★★★(((破表
內容趣味度:★★★
場面華麗度:★★★★

《托生蓮》算是角角近期讀過覺得非常「舒服」的一本作品,
這樣說好了,每次提到「輕小說」總是想到萌啊、搞笑啦或是魔法等元素!
以這樣結合佛教的因果輪迴、慈悲寬恕道教的修仙、飛天的作品,
這本還真是第一本XD更別說濃濃的中國風味,
完完全全大開角角的眼界!

故事就從女主角戚霜從天而降救了自己親人開始……
戚霜-vert  

戚霜在小的時候,曾有白髮金冠的男人前往家中拜訪,
男人告訴她的家人,戚霜的資質極佳~努力修煉還有機會成仙!
當然這怎麼聽都覺得很像詐騙集團,她的父母便要求男人離開,
結果這白髮男人立刻揮揮衣袖,便帶走了戚霜……斷了音訊……(綁架啊~)
20年後,戚霜果真有所小成,練成了「半仙」(會仙術且壽命較長的人)
她的師父便要她下山兩年盡盡孝道,
才一下山就拯救了自己的親人,利用仙術殺死了「玄猙」

猙  
 《山海經》中的生物「

相認之時,看見戚霜仍如同15、16歲的臉龐以及操縱火燄的仙法,
她的家人十分開心所居住的地方有兩個神仙!

嗯,神仙?

聽到這個訊息的戚霜立刻追問…(想也知道神仙不是到處都有)
原來鎮上出了一位會使用「起死回生」法術的仙人,
名字叫做「連遲」,曾經當著眾人的面使用名為「托生蓮」的法術復活某人,
鎮上的人沒有一個不把連遲當神明膜拜的……
連遲  

聽到這個訊息的戚霜心理起了懷疑,
「起死回生」的法術根本是無稽之談,
人死了,本應進入輪迴,「復活」一說根本不可能,而且有違天道……
於是戚霜立刻動身前往連遲所在之處,想了解「托生蓮」到底是什麼法術?

然而,當她見到了連遲,她震驚了……
連遲與自己不同,不單單是個「仙人」,還是更高的存在──「天人」
(一出生就是「仙人」的人,換言之天生就是神仙)
天人因為天生是神仙,七情六欲皆無,應該像冰一樣殘酷的天人卻在救人?
還是使用如此奇怪的法術?甚至吸引大量的妖魔聚集?
這一切究竟是?

這本作品一打開看到這邊角角就放不下手了......
後續的發展就讓各位自己細細品味~非常精采、動人!
敬請期待7/26上市囉

 


再來就是本篇的重頭戲……

作者Q&A TIME!

我們就有請薛西斯大大來告訴我們他的創作23事吧!

◎請問創作《托生蓮》的靈感是來自哪裡?
最初我只是想寫一個神棍斂財的故事。
沒有為什麼,我甚至很懷疑這稱不稱得上靈感。但有了這個念頭之後,我才去想:為什麼神棍非斂財不可呢?而後才有了接下來的故事,並有更多的元素加入。
我的故事很少一體成形,多半是從一個很小的點開始發散,然後再慢慢收斂(至於不收斂的那種叫坑)。故事原型和現在其實差距很大,但故事中軸會在這反覆的過程中變得明朗而清晰。

◎為什麼想寫這樣題材的故事?
我很喜歡帶有宗教性美感的主題。(當然「托生蓮」並沒有什麼深刻的宗教本質或內涵,只是借了一層皮來包裝而已。)
台灣的傳統信仰算是佛道大熔爐,兩邊都有很多趣味而瑰麗的傳說,能試著把它們融入自己的世界觀裡是件很好玩的事情。
而蓮花在佛教和道教中都有一些意義,我認為這一點很有趣,因此忍不住要拿它來大做文章。在「托生蓮」中我不斷地使用蓮花的意象,也許可以說「托生蓮」的主題就是「蓮花」吧!

◎未來還有哪些題材是想嘗試創作的呢?
只要有能力寫好,任何題材我都想試看看。
在我心裡還有很多我很喜歡的點子,只是現在的我還不足以駕馭它們。等有一天我的筆力夠了,我就會讓他們變成很好看的故事。
真要說的話最近想挑戰的是科技題材(不是科幻)和以謎題定勝負的本格推理!


有比較認識這本作品了嗎?開始期待大大的下一本作品囉~
不曉得會是什麼樣的題材呢?
最後最後~贈書活動來也!

【活動說明】
時間:即日起至7/25 12:00為止,得獎名單將於7/26公佈
活動辦法:於部落格下方留言版留下你想看《托生蓮》這本書的理由,並分享到你的社群(按左上角分享這篇文章),就有機會獲得上市新書一本共有3個名額喔!得獎名單將會在7/26公佈,原力Blog部落格跟台灣角川FB都會看到^^
P.S.要記得留言時躍登入或是輸入暱稱!角角才知道你是誰喔~

期待下一本~7/17見囉!

arrow
arrow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