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04書封  

※點圖前往購書頁面。

《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4)完》
作者:小鹿
插畫:櫻野露

 

★「2013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銅賞續作完結篇!劇情即將邁向最高潮!
★時間神祕回溯,「好感度系統」消失?失去李賢依的「成就戀愛社」即將面臨瓦解危機!?
★由知名插畫家櫻野露擔綱繪製精美彩色及黑白插圖!

★內容試閱                                                                                                                                                                               

 

第一章 我是李賢依,我即將高一


──人在做出選擇後,就必定會後悔。
總覺得這段對話好懷念。
還記得當時聽到那段言論時,我十分驚訝,因為「她」說出了不像「她」會說的話。
不管是氣氛還是態度,她都給人一種異常的認真感,像是在暗示些什麼。
所以,我不自覺地將這段話深深刻到心中。
直到今日,我仍會時不時地在夢中回憶起這段過往。
真是懷念呢。
這個「她」、這段對話……
究竟是誰說的呢?

「──是我說的。」
我睜開雙眼,面前的女孩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說道:
「那句話是我說的。」
啊──
沒錯,說的人的確是她。
我的女友──
賴一璃。

「『她』這個梗第一集已經用過了,讀者應該早就猜到答案了吧?」
「……是我還沒睡醒嗎?怎麼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嘿嘿,沒事。」
「話說……妳怎麼又跑到我家了?」
「沒關係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這麼做了。」
「是這樣沒錯啦……」
聽到我這麼說,賴一璃開心地抱了上來,她頗有份量的微捲頭髮從肩膀處躍到了前方,搔弄著我的鼻尖。
「阿依,最愛你了!」
「好好好……」
我淡然地推開她,坐起身來。
現在是國中升高中的暑假,在爸媽的默許下,賴一璃天天跑到我家叫我起床。
她不悅地嘟起嘴來:
「阿依最近對我的攻勢一點反應都沒有……你對我已經膩了嗎?」
「……畢竟是青梅竹馬嘛。」
從小學開始算起,我們認識的時間將近五年。
加上賴一璃又常常出現在我家,老實說……與其說她是我女友,我倒覺得更像是妹妹。
不過身為家中獨子的我,也不清楚有個妹妹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就是了。
「夫妻進入倦怠期該如何……我查查,第十七頁……」
「妳手上拿著的是什麼怪書?」
賴一璃不知從哪裡搬出一本厚如字典的書,上頭寫著《讓老公只能愛妳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必殺技》。
……這書名長得像輕小說是怎麼回事?
「喔,找到了!」
「還真的有啊?」
「第一種方法──」
賴一璃輕咳兩聲後說道:
「『把全天下的女人都殺了。』」
「才第一招就要妳把地球的人口減少一半?」
這是什麼殘暴的內容?
「『接著把全天下的男人都殺了。』」
「為什麼?」
「『因為他也有可能愛上男人。』」
「………………」
「『用刀子抵住老公的脖子,命令他舊情復燃。』」
「這只會燃起恐懼吧?」
「『往老公身上淋汽油,命令他復燃。』」
「舊情兩個字呢?這根本只是要他燒起來啊!」
「『第五種方法:付錢。』」
「又不是援助交際!」
「『付很多錢。』」
「我想應該不是金額的問題。」
「『要不然你覺得是什麼問題?』」
「為什麼書會跟我對話啊!」
「『只要沒有丈夫,就再也不會有倦怠期的問題了……咿嘿嘿嘿嘿!』」
「這是在暗示什麼可怕的事嗎?」
我趕緊將賴一璃手上的書奪走,雙手突然一空的她發出了「嗚啊」的哀嚎。
當我正想責罵她別看這種不良刊物時,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了提示音。
我低頭一看,只見上頭顯示著我前幾天設好的提示訊息──

參觀戀學園。

慘了,我都忘了……
今天是戀學園開放校外學生參觀的日子,我與賴一璃約好要一起去逛逛的。
「阿依,動作快!」
賴一璃有些慌張地揮著手,我趕緊下床準備。
此時,我的手機再度響起了提示音。
奇怪,我不記得自己設了兩則提示訊息啊?
我回頭查看手機,發現再度響起的原因是來了一封簡訊。
這封簡訊相當古怪,一個字都沒寫,內容一片空白。
而寄件人的名字是──
雙兒。

雙兒……是誰?

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
思索了一會兒,我想這應該是廣告簡訊吧?
於是,我將這封簡訊丟到了垃圾信件匣中。

戀學園採完全住宿制,平時不對外開放。
我跟賴一璃之所以可以進來參觀,是因為校方特別在今天讓有就讀意願的國中畢業生入校遊覽。
因為起床晚了,加上後續一連串的突發狀況(賴一璃在吃早餐時不小心打翻牛奶、過門時頭撞到門框、在什麼突起都沒有的走廊上跌倒。而且在要出門時我才發現──她竟然不會綁鞋帶!)我們差點來不及在入校參觀的時間點進去,所幸還是在最後一刻趕到了。
戀學園距離我家大約十分鐘路程,除了校地面積比一般學校大得多之外,與其他學校並沒有任何不同。
踏入校門的那刻,我忽然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阿依?」
見我突然僵在校門口,賴一璃狐疑地問道。
「那個……今天只有我們兩個要來逛校園嗎?」
「當然啊,怎麼了?」
「總覺得……有人應該要站在校門口等我。」
一個景象自我的腦海中閃過。
某個人站在校園門口等著我。
我努力地在腦中搜尋那個對象。
是的,那一定是很重要的對象。
無比重要的──
「迷你裙?」
賴一璃在一旁說道。
「沒錯沒錯,就是迷你裙。」
我點了點頭。
「有如古希臘雕像般美麗的大腿?成為完美配角的膝蓋?毫無一絲歪斜的小腿?」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咦?」
總覺得這些形容詞勾起了我腦中的某個回憶。
記得當時有整整一頁都是關於雙腿的描寫……
「嗚啊啊啊啊!」
肩膀處突然傳來的劇痛讓我不由得發出慘叫,同時也中斷了我的思考。
「阿依,想別的女人是不好的。」
賴一璃一口咬住我的肩膀,含含糊糊地說著。
「痛痛痛痛痛────!」
雖然被咬的是皮厚肉粗的肩膀,但她咬下去的力道並不算小,大概已經到了快讓人流血的程度。
她的舉動要是從某些角度看,就像是吸血鬼在吸我的血,有不少看到的路人開始竊竊私語。
「媽媽,那個姊姊在做什麼?」
「噓──不要亂看!」
指著我們的小男孩(大約七歲左右?)馬上被他的媽媽推走。
……還沒入校就壞了名聲。
我是不是該考慮別來這間學校就讀了?
就在我認真思考時,賴一璃啃咬的動作停了下來,改用牙齒輕夾住我的肉,不停地左右磨擦。
……有點癢又有點疼,真是奇異的感覺。
「要是能把阿依吃下肚,我就能永遠跟阿依在一起了……」
「妳在說什麼噁心的話!」
我一把將賴一璃推開,她頓時露出感到有點可惜的神情。
總覺得她最近的角色形象發展似乎有越來越奇怪的趨勢。
為什麼咬完我後會臉色潮紅?為什麼眼神迷濛得像是蒙上一層霧似的?
我拉開上衣往肩膀一看,只見上頭留下了一道黑色的瘀青齒痕。
賴一璃扠著腰說道:
「我說的話沒什麼不對吧?你在胃中被消化後,就會永遠在我身體中啦。」
「就生物學的觀點來說的確沒錯,但以人類的道德來看可是大錯特錯!」
「明明就是阿依的錯!明明待在我身邊,卻還在想別的女人的大腿……既然你這麼想看,為什麼不看我的?」
賴一璃乾脆地把短裙撩了起來,我趕緊阻止她的動作。
「媽媽,那個姊姊這個年紀就穿黑色的,未來肯定大有可為。」
旁邊的小男孩指著我們如此表示,另一隻手還用大姆指比了個「讚」。
我看你才是未來大有可為吧?
你媽媽可是被你的話嚇得張大嘴巴,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啊!
「而且阿依,這個叫『雙兒』的可疑女人是誰?」
賴一璃將手上的手機畫面亮給我看。我湊上前去,只見上頭顯示的是今早我丟到垃圾信件匣的奇妙簡訊。
「咦……?等等!這不是我的手機嗎?怎麼會在妳那裡?」
我趕緊摸了摸自己身上的口袋,空無一物的事實讓我更加確定那的確是我的手機。
看來她是趁剛剛趴在我肩膀上時摸走的。
她小小的嘴巴不斷張開又闔起,像是在做咬人前的準備運動。看到她這副蓄勢待發的模樣,我趕緊解釋:
「一璃,妳先冷靜下來,那封簡訊是我早上不知為何收到的,而且『雙兒』說不定是男的啊!」
賴一璃的眼神一閃,臉色陰沉地問道:
「那麼──這個叫『雙兒』的可疑男人是誰?」
……咦?男人也不行嗎?
「我不是說過收件匣裡只能有我的簡訊嗎?」
「這也太難了吧!要是有其他人傳給我怎麼辦?」
「沒問題的,如果A傳簡訊給你,你就把A的手機折斷;如果B傳簡訊給你,你就把B的手機折斷……久而久之,大家就不會傳簡訊給你了。」
「那一定是因為我在不能使用手機的精神病院!」
這是什麼詭異的都市傳說?無差別手機殺戮狂?
「那這樣好了,如果A傳簡訊給你,你就把A給折斷──」
「──折斷什麼?」
我的人生嗎?
「不行……這樣你進了監獄後,連我的簡訊也收不到了。」
賴一璃皺起眉頭。
「雖然妳意識到的問題很奇怪……但妳終於發現這樣是不行的嗎?」
「但總比你接到別人簡訊好。你還是進監獄好了……最好是無期徒刑。」
「這是一個女友該有的發言嗎?」
「我想買包包,給我錢。」
「這是女友該有的發言沒錯,但這態度顯然有問題吧!」
「我……」
賴一璃扭扭捏捏地說道:
「好像『有了』。」
「………………………………………………………………」
雖然這的確是女友可能會說的台詞──
但我什麼都沒做。
什麼都沒做喔!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說兩次。
剛剛那個小男孩又在此時指著我們說道:
「媽,所謂的『有了』指的應該是懷孕吧?」
「你還小,不用知道這個──」
「嗯?可是我知道啊,懷孕又稱妊娠,指的是哺乳類雌性在體內有一至多個胎兒或胚胎,人類的妊娠從最後一次月經到分娩大約有四十個星期那麼久。懷孕初期有很高的機率可能流產,中期開始則發展到可以跟蹤監測,後期的胎兒具備母體外存活能力,也因為這個特性,法律通常會將這時期的胎兒視為『個人』。」
「@#$%︿&*!」
小男孩的媽媽崩潰了,說出的話完全不成語意。
這小男孩……果然不簡單。
負面意義上的不簡單。
──啪嚓!
突然,某處傳來了機械碎裂的聲響!
我立刻轉頭一看,只見賴一璃雙手拿著我的手機,以無比流暢的動作往她右腳膝蓋上一砸──
手機瞬間折成兩半!
「妳在做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依,這手機好脆弱,竟然被風一吹就壞了。」
「妳明明就在我眼前膝擊它!」
「我絕對不是因為阿依的手機有被別人汙染的感覺,所以才把它弄壞的。」
「只不過一封簡訊妳就覺得它被汙染了?」
「一鍋飯裡頭有一隻蟑螂,難道你會覺得它沒被汙染?」
「竟然把別人的簡訊比作蟑螂!」
「但我也不是那麼過分的人,我這邊有支新手機給你。」
賴一璃打開她的隨身包包,裡頭有著數十支手機,她將其中一支遞給我。
「……妳為什麼有這麼多手機?」
「總是會需要的,無論是當成遠端操控的遙控器或是觀看的螢幕都很方便──當我沒說。」
說到一半的賴一璃閉上嘴,露出曖昧的笑容。
總覺得她這種刻意裝沒事的態度很可疑,該不會跟我最近感受到的監視視線有關吧?
我接過她拿給我的手機,雖然是最近很流行的嶄新型號,但我實在高興不起來,因為裡頭的通訊錄……
果不其然只有賴一璃一個人。
我嘆了口氣,露出無奈的笑容,接著轉過身去,假裝在把玩手機,但其實是在觀察賴一璃的反應。
她低頭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不過仔細看後會發現她正用眼角餘光偷偷打量我,有些不安的神情像是深怕我生氣似的。
就是因為這點讓我很難討厭她。
雖然獨占慾異常強烈,但基本上主導權還是在我身上,只要我表達不悅或是堅決拒絕她的行為,她還是會聽從我的話。
……算了。
一起相處了這麼多年,也早該習慣她就是這種個性了。
再度嘆了一口氣後,我露出笑容。
或許是知道沒事了吧,賴一璃也露出安心的笑容回望我。
牽起她的手,我們一同走進校園。

戀學園之所以比一般的學校大,是因為它多了學生宿舍,除此之外的設施與其他學校並沒有什麼不同。
這所學校的校長是一位禿頭的中年男子,在我們參觀時還特地到現場跟大家打招呼,也很熱心地回答學生的疑問。
「總覺得是間不錯的學校呢。」
參觀結束後,我和賴一璃坐在學校中庭的長椅上吃著午餐。
我們的午餐是在這所學校的福利社買的麵包,配上自動販賣機的鋁箔包飲料,雖然簡單,但既能填飽肚子,又方便行動。
「校舍滿新的,而且──嗯嗯……」
賴一璃努力地用雙手撕扯麵包的包裝袋,卻怎麼樣都撕不開,我趕緊過去幫她撕開。
「學費雖然貴了點,但以私立的學校來說我覺得還可以。」
「雖然要住在這邊不能外出這點有點討厭──嗚!」
或許是施力方式不對吧,她作勢將吸管插入鋁箔包飲料,卻怎麼都插不進去,我再度湊過去幫她解決這個煩惱。
賴一璃輕輕抱了我一下後,露出靦腆的笑容說道:
「阿依,謝謝你,要是沒有你,我還真是什麼事都做不到呢。」
「……哪有這回事。」
我不好意思地輕輕把頭別開。
雖然表面上是賴一璃在依靠我,但不知為何,每次這種幫助她的舉動都讓我感到開心無比。
有時我會不禁懷疑她並不是笨拙,而是因為知道我的心情,才刻意什麼事都做不好的。
「不過阿依,參觀校園時一直看你東張西望的,是在找什麼嗎?」
「……我在找醫院。」
「保健室?」
「不,是醫院,一般我們會在街上看到的那種大型醫院。」
「為什麼?照理說校園裡不該出現醫院吧,又不是護士學校。」
「我知道……但我一直覺得這裡應該會有。」
總覺得沒有醫院很奇怪。
總覺得我應該要到這間校園的醫院去。
望著我皺著眉頭的模樣,賴一璃擔心地問道:
「阿依,你今天好像怪怪的耶,怎麼了?」
「我怪怪的?」
「嗯,你平常應該會在吃飯時把我的衣服剝掉的。」
「……我怎麼不記得我有這麼奇怪?」
「通常你會在把我的衣服剝光後,說出『我怎麼不記得我有這麼奇怪』這句話。」
「別因為這邊沒有插圖就使用這種說法好嗎?感覺我好像已經把妳的衣服剝光似的!」
就在我們進行這種無意義的爭論時──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人。
那瞬間,我才知道漫畫和動畫作品上所呈現的畫面效果是有其真實性的。
人類在面臨美麗過頭的事物時,呼吸會為之一滯,周遭的時間也像是被暫停似的慢了下來。
少女的銀色長髮隨風擺盪,五官完美得像是上天給予的恩賜。
她穿著有束腰的白色襯衫、牛仔熱褲,腳下蹬著一雙短馬靴,使姣好的身體曲線和修長潔白的腿完全顯露而出。
或許是注意到我的視線吧,她轉頭朝我看了一眼。
雖然渾身散發著攝人的魅力,但她大大的雙眼中盈滿純真,這種對比反而將她的美麗推上了一個層次。

──學社長。

耳中傳來了奇怪的呼喊聲。
那是個熟悉卻又陌生的稱呼。

──學社長。

照理說,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見到她,心底深處卻響起了一道聲音:我似乎見過她好幾次了。
我第一次見到她,但又見過她好幾次了?
這種互相矛盾的敘述句究竟是怎麼回事?
總覺得頭開始痛了起來。
眼前的視線逐漸模糊,然而原因不是頭痛,而是因為賴一璃豎起雙指,往我的眼睛狠狠一戳!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在地上不斷打滾。
「阿依,看別的女人是不好的喔……」
賴一璃冰冷的聲音在一片黑暗中響起。
我勉強睜開雙眼,因淚水而模糊的視線中,隱約可以看見賴一璃露出令人心寒的笑容撲了上來,往我的肩膀一咬而下!
「嗚啊啊啊啊啊!這要求也太沒道理了,是要怎麼不看別的女人──」
「把他們在腦中性轉成男人!」
「這樣妳就能接受嗎?」
無時無刻都把眼前的女人在腦中轉換成男人的男友……
這只是讓「很差」變成「更差」吧?
「然後在腦中再把那些男人轉換成無機物!」
「為什麼要多一個步驟?直接把女人轉成無機物不就好了?」
「只過濾一次,沒辦法把雜質全都篩除,還是多濾幾次比較安心。」
「……說得像是在濾水是怎麼回事?」
「那個──」
眼前的神祕美少女走了上來。
「我叫陸夜。請問你們……那個……還好嗎?」
我想想,現在我們的樣子在其他人眼中是什麼模樣?
一個女生壓在一個男生身上,兩人的身體緊密貼合,然後女生咬著男生的肩膀,男生像是很感動似的流著眼淚……
──這當然一點都不好!
推開賴一璃,我起身以燦爛的笑容對陸夜說道:
「別管我們,我們玩得正開心呢。」
──我立刻轉頭對賴一璃大吼:
「別躲在我身後裝出我的聲音亂說話!」
「別瞧不起我啊!陸夜,我的性慾可是比妳想像中還要再強三倍啊!」
「妳就這麼希望我在別的女生心中留下奇怪印象嗎?」
「妳好,我叫李賢依,是位英俊瀟灑、多才多藝、溫柔體貼、幽默風趣、家世良好都沒有的人。」
「這敘述句的倒裝也太高明了吧!」
我從身後抓出胡說八道的賴一璃,但一把她擺到陸夜前方,她就慌慌張張地想躲回我身後。
真是的,在我面前明明那麼大方,在其他人面前卻完全變了一個樣。
陸夜歪著頭,疑惑地問道:
「所謂『性慾比我想像中還要再強三倍』,具體來說是怎樣?」
「這個嘛……」
──大概是皮○丘和酷○拉之間的落差吧?
雖然很想這樣回答,但我實在說不出口。
話說這女孩是怎樣?
要是一般的女孩,早就被我們……不,早就被賴一璃的奇異言行給嚇跑了吧?
但她睜著大大的雙眼,饒富興趣地看著我們,像個小孩子似的。
剛剛在她眼中看到的純真並非錯覺。
無論是藝人還是明星,這世界上的美女或許很多,但完美混合「成熟」和「孩子氣」這兩種特質──我相信只有眼前的少女擁有這種獨樹一幟的魅力。
「話說你剛剛說的一連串特質都沒有,那你還有什麼優點?」
在我思考時,陸夜又拋出了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還有──」
「還有?」
「………………」
我努力地想要說出自己的優點,可惜什麼都想不到。
身後的賴一璃也在此時閉上了嘴。
──現在才是需要妳說話的時候吧!
「啊,我知道你有什麼優點了。」
經過一陣令人難過的沉默後,陸夜握拳敲了一下手掌,像是想到了什麼。
「是什麼?」
連我自己都很好奇。
「你沒錢、沒才能、沒內涵、也沒外貌──」
露出笑容,她一字一頓地說道:
「但你還有很多時間。」
「………………」
「不對,應該說你只剩時間了。」
「……………………………………」
「雖然除了時間外什麼都沒有,但接著的漫長人生,你要好好過活喔!」
「………………………………………………………………………………」
明明她只是平淡地闡述事實,我卻有種不斷遭受砲轟的感覺。
這種詭異的疲憊感是怎麼回事?
總覺得她再繼續說下去,我一定會受不了。
而且不知為何,看著陸夜的臉,我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腦中閃過一些模糊的影子。
自從進了戀學園後,我就一直感覺很不對勁,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此時,我的手機再度傳來收到簡訊的提示音。
我低頭一看,只見又是那個陌生的來訊人:「雙兒」。
怎麼會?
怎麼會又寄過來了?
拿著手機的手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雖然內心有道聲音叫我不要打開簡訊,我的手指卻不受自己控制。
看清楚裡頭的內容後,我的腦中一片混亂,一陣噁心的感覺湧上喉頭──

「……請……把我找出來……」

簡訊中,只有這麼一句話。
這麼一句,求救的話語。

arrow
arrow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