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台灣角川原創應援團設立」

《Blue Meteor★War戰鬥吧!麵包人》賀文

By值言

 

布列德、派蘿塔、艾莉森和鋼矢四人一起坐在空蕩的會議室裡。

「喂,麵包人,為什麼我們要待在這裡啊?」

鋼矢看著手錶,等一下還有打工要趕。

「各位,因為角川的原創部落格正式上線,所以要來討論慶祝企劃。」

雖然說是要討論慶祝企劃,但布列德桌上放的是明天要小考的英文參考書。

「既然大老遠要我們來,至少也準備個茶點吧?」

艾莉森發難,布列德拿起一本筆記本。

「可以啊,你們看,這是一本書,好,現在眨一下眼睛……

筆記在布列德的右手上瞬間化成一盤豪華的和式甜點!裡頭不但有羊羹、蕨餅、紅豆泥,還有白玉抹茶聖代!

「喔喔喔好厲害喔!簡直就像有超能力一樣耶!」

「這本來就是超能力啊!」 

「人……人家開動了!」派蘿塔朝甜點飛撲!

「醃菜女不要噴蛋糕屑!白癡!噁心!」

布列德把視線轉回來,認真地對大家發言:

「話說為了慶賀台灣角川的原創部落格上線,我們應該來做點什麼來慶賀台灣角川的原創部落格上線。」

「你到底要置入性行銷幾次啊?」艾莉森在吃抹茶聖代。

「例如成立《Blue MeteorWar戰鬥吧!麵包人》專屬部落格?」

「全部唸完要十秒耶!」

「輕小說名字越來越長是趨勢吧?」

「部落格?那是什麼?可以賺錢嗎?」

為了不浪費時間,鋼矢拿出家庭代工的紙蓮花開始折,眨眼間就折了二十朵。

「說到賺錢,有一種固定職業態稱為『部落客』,他們靠經營部落格賺取費用。這些人會在部落格裡放各種精彩的文章,以人次流量或讀者點閱廣告的次數來賺錢。」艾莉森解釋道。

「學姊不愧是解說役,如果沒有學姊我在故事開頭五千字內就死了呢。」

「我可以讓你現在就死,這條爛蛆!」

「部落客聽起來很賺錢!」鋼矢聽到錢的聲音了!

「最近有個描繪上班族生活的圖文部落客很有名,叫做直直吧?」

「是名字剛好跟直直相反的那個吧?」

艾莉森對於人名的記憶力依然為零。

「那馬上來經營部落格吧……可是要放什麼東西啊?」

鋼矢倒是很一頭熱,興沖沖地開始討論。

「如果學姊每週更新自己的泳裝照和甜點衣照,相信會很受歡迎?」

布列德摸著下巴思考。

「搞屁啊?你們這些傢伙是全部打算仰仗我鼻息嗎?」

「因為妳人氣最高啊!」

「那故事名稱至少應該改成戰無不勝之手機女傳奇

「這完全變成八點檔的命名方式了啊!」

「如果想讓部落格賺錢,應該從提作品的人氣開始,來討論該怎麼衝人氣吧~」

鋼矢戴上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眼鏡!

「軍火人一扯到錢,腦袋完全提升一個檔次!」

「連說話都有邏輯了!」

「既然最近美式英雄很紅,應該善加利用我們身為超級英雄的優勢。」布列德提議。

「復胖者聯盟!」

「一個關於大家吃太多麵包,所以都胖了的故事。」

「那樣人氣只會暴跌吧!」

「說實在我們的故事太喜劇了,不是說『藝術的最高表現形式是悲劇』嗎?所以從今天開始,《B.MW》要改成一個富有濃厚悲劇色彩的故事。」

艾莉森手上轉的書變成亞里斯多德傳記!

「就從你開始吧,白髮男!」艾莉森指著鋼矢。「你因為還債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所以被天龍人奴役變成賤民,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你這賤民!下僕!狗!」

「這也太慘了吧!」鋼矢大叫。

「然後醃菜女因為太貪吃胖到一百公斤,駕駛機械人因為太胖所以飛不起來!」

派蘿塔看了艾莉森一眼,張開櫻桃小嘴繼續吃!

「然後蛆在對最終大魔王的時候自我犧牲好了,一般來說這樣的結局就會是不錯的悲劇,只要作者不要在後面補上一段主角在醫院裡醒來的橋段……

「那妳自己呢?」

「我會中樂透度過平安穩健的一生。」

「妳也過太爽了!這還算是悲劇嗎?」

「悲劇總是要有一個倖存者的,誰叫我是本書人氣最高的角色,哼。」

「除了艾莉森學姊我們到底還剩下什麼?太悲哀了!」布列德拭淚。

「麵包人,你還有我啊!」

「軍火人~」

「麵包人~」

「腐路線也是一個解決方法,可是這是萬不得已的方式吧!」艾莉森評論。「這是禁忌的招式啊!」

「可惡,我本來不想用這招的。」布列德解開左手的封印。

「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鋼矢秒接。

「後面不要亂接!」

「算了,我的心裡只有我媽。」鋼矢開始轉筆。

「你以為我想跟你在一起嗎?比起來我當然更願意跟學姊派蘿塔在一起啊!啊,學姊、派蘿塔,妳們為什麼打我?好痛好痛!」

場面一陣混亂,有人把聖代杯暴扣到布列德頭上。

「既然腐路線也行不通的話,只好從格鬥劇轉成校園劇,再加入定番的學生會題材?」

艾莉森也不知道從哪裡拿出眼鏡戴上,搞得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

「麗池中學強悍又美麗的會長大人艾莉森,率領學生會參加天下武鬥大會的故事。」

「搞了半天還是格鬥劇啊!」

「順帶一想,學生會長在ACG作品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簡直像衛生棉一樣包山包海呢。」

「妳為什麼這麼執著於衛生棉的梗啊!」

「我在討論學生會長,是你選擇性只聽衛生棉吧這個白癡。」

「話說回來,會長為什麼是學姊?我才是主角吧!」布列德提出質疑。

「授你一個資源回收股長的職位,還不乖乖跪下?」艾莉森做出女王授爵的手勢。

「好危險!再這樣下去,主角的位置會不保!」

「喔,你心裡在想『要是能變成更帥的角色就好了』。」艾莉森啟動手機能力。

「不要隨便看透別人的心思!」布列德抱頭。

「帥氣的男主角的確很吸引人呢,所以我要被扶正成為第一男主角了嗎?標題改成打工吧!軍火大人!」鋼矢插嘴。

「這跟角川旗下的某作品重複度也太高了吧!駁回!」

「如果要變得帥氣,就要改變好好先生的性格,變成狂氣的角色。從今天開始,每句話的開頭都要加上『本大爺』!Repeat after me, 本大爺。」

「本大爺~」

Repeat again, 本大爺。」

「這根本是英文教學帶吧!」

「要日以繼夜的練習,直到一開口就能流暢地說出『本大爺』為止。」

「這樣在走廊上突然被老師叫住就死定了啊。」

「然後在故事第二集初登場時,華麗地說出:『就讓你們這些愚民見識一下,本大爺真正的實力吧!』的台詞!」

「然後拿出麵包。」

……

「下一個話題。」

「不要輕易無視我啊!」

因為點心吃完了,派蘿塔終於加入討論:「算……算了啦,布列德。其實人家……人家覺得布列德之所以會身為主角,就是因為……因為個性很沒用呢,呵呵。」

「這一擊讓我的生命值掉了2000啊!為什麼可以笑咪咪地說出這麼傷人的話!」

身為主角總是莫名其妙成為眾矢之的!布列德只好吐槽回去。

「既然如此,只好犧牲麵包人當祭品,召喚更上級的主角了。」鋼矢拿出決鬥盤。

「我犧牲麵包人召喚咖哩麵包人。」

「感覺更弱了啊!」

「往好處想,帥氣的主角一個沒弄好就會變成YY小說呢。」艾莉森深思。

「既然要當主角,誰都想當YY小說的主角吧!那是主角界的白領階級!」布列德不小心說出心聲。

「你這樣的角色只能去應徵偵探小說的屍體吧?」

「屍體的時薪是95Pocky,大眾文學的主角是325根,色情小說是2354621根。」鋼矢發言。

「哪來的這個行情啊?」

「沒有人吐槽薪水的單位是巧克力棒嗎?」

「更需要吐槽的是為什麼色情小說薪水最高吧!」

「那是因為色情小說特別耗體力而且──

------------------------------以下片段因內容不雅而刪除------------------------------

「打工要遲到了!既然事情沒有結論,那我走了。」鋼矢起身作勢要走。

「等一下!在特別企劃的最後,我們來讀斯諾門先生的來信吧!」

布列德拿出一封信,打開信封。

「斯諾門?那是誰啊?新角色嗎?」艾莉森依舊記不起大家的名字。

「居然被忘記了!第一集從頭打到尾的魔王被徹底忘記了!」

「不管了,趕快來讀信吧!」鋼矢急著要走。

──各位好,自從演了《Blue MeteorWar戰鬥吧!麵包人》後,托大家的福我找到了新工作。雖然新工作的條件不太好,不但沒有辦公室,沒有加班津貼,也沒有三節禮金……

「感覺他還是一樣慘啊。」艾莉森一邊轉書(書名:《如何有效三十天減肥》),一臉很無聊的樣子。

「我已經開始想怎麼在回信裡安慰他了……」布列德頭上冒汗。

──但我從事這個工作還是甘之如飴,希望大家不吝於來我的部落格賞光,網址如信末所附。這是一個關於上班族甘苦談的圖文部落格,我的筆名是「直直」……

原來直直就是他啊!

就這樣,「台灣角川原創應援團特別企劃」圓滿落幕。

麗池城又過了和平的一天,感謝麵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角川原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